《海峡时报》昨日报导,一名中年汉原本到公园遛狗,但因为赶跑袭击爱狗的一只松狮犬,而被对方狗主致伤挂彩。

去年12月27日,59岁的中年人黄约瑟(译音)到德乐公园遛狗,一头黑色松狮犬攻击了他那已套上嘴套的牧羊犬。本能反应下,黄约瑟就挥舞狗链赶走那头松狮犬,没有被栓住、也没有套嘴套的松狮犬马上就被赶跑。

还没来得及检查爱狗被咬伤的狗尾巴,黄约瑟的身后就遭一记重击,导致他跌伤在地,割伤左手和右手肘,膝盖也擦伤了。

被指挑衅80岁阿伯干架

黄约瑟因为在去年10月才进行心脏绕道手术,有服用稀释血液的药物,一旦割伤就容易流血,血滴得一地都是。

黄约瑟告诉《海时》,那时他起身,想质问那从身后撞倒他的年轻人究竟干嘛,对方似乎是松狮犬的主人。然而,年轻人却咄咄逼人,而且像李小龙一样走起“武步”,准备好要干架。

他忆述现场有大约10名居民赶到现场,有者斥责年轻人,有者打算报警,却被青年告知”闭嘴“,管好自己的事。据现场一名80岁长者表示,当他劝黄约瑟去看医生时,”青年还挑衅我是不是想打架,他也挑战另一名70多岁阿伯干架。“

黄约瑟较后前往就医,医生诊断结果发现他的脊椎尾骨骨折,必须在家里休养一个月,心脏康复治疗也需暂时中断。

根据《海时》报导,记者上周27日(周三)陪同黄约瑟二度前往德乐公园,又遇见上述青年。记者尝试采访但遭后者以”警方已处理此事“而拒绝。

”跑太快“?称本想”轻推“中年汉

不过他有透露他名为梁若仁(Roland Neo),惟否认踢伤黄先生,辩称自己”跑得太快“,原本只是想”轻推“后者,并没有恶意。

在事发当时,在居民见证下梁若仁同意承担黄约瑟的医药费。他们互换联络号码,但黄约瑟表示,此后就一直联络不上对方。他告诉《海时》记者,对方似乎给他打不进的号码,不像诚意道歉。对此,他也针对此事两度报警。

虽然记者询问这名年轻人,是否有联络黄约瑟,后者表示虽然互换了号码,但他却找不到“黄先生住在哪”。“我问我的女佣,女佣也不知道他住哪里。”

记者乘势追问,其实黄约瑟这时就在附近,但梁若仁就表示“愿意道歉,但有时要说道歉太尴尬了。”

而《海时》也提及,梁若仁仍在保释状态,他被指控涉袭击黄约瑟,警方调查仍在持续。

较早前,《海时》提到梁若仁曾任社区俱乐部管理委员会财政,不过后来收到人民协会的回覆,更正梁若仁自2017年离开后,已不再是该社区俱乐部的财政。

根据梁若仁在社交媒体LinkedIn的个人资讯,他自2009年担任西北区/武吉班让社区俱乐部/武吉班让人民行动党的财政。

在他的个人脸书(截至截稿为止已无法登入),也有他与前总统陈庆炎出席总统府活动的照片。

至于脸书的个人简介,也提到自己的履历,也包括加入武吉班让行动党青年团。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有”将野生动物送动物园“迷思 著名动物学家冀尽早让孩童认识生态之美

英国生物学家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认为,应该让小孩自小就接触大自然,发现生态之美,“至关重要的点在于,让孩子从小就与自然接触,走进大自然里,一旦孩子发现生态是如何成长时,他们会发现这些其实都相当迷人。” “新加坡是一个当人民在家中发现了一条蛇,便下意识求助并要求将它送进“动物园”的国家,因为人民都认为那是属于蛇的家。” 但在珍·古德眼里,这是相当震惊的一件事。她表示,尽管已来到新加坡数次,但却从未听闻这种心态,因为对她而言,动物不应该在动物园,而是回到野外。 珍·古德教育昨日(26日)协同保育协会新加坡区举办首届“保育行动周”(ConservAction Week),邀请来自亚洲各地的专家与研究员,在期间互相分享学习野生动物保育和环境保护信息。 以上对话则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Eco-Business副主编罗宾希克斯的提问。现场有人举表示经常在新加坡收到类似的要求,比如将飞禽走兽移至动物园,显然新加坡虽是高度城市化的岛屿,但却缺乏对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对此,珍·古德认为教育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让孩子尽可能从小进入大自然。 唯有教育才能打破迷思 珍·古德是著名灵长类动物学家,长期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纠正了许多学术界对黑猩猩这一物种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揭示了许多黑猩猩社群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社论:闪耀人权光辉的中华传统思想

有读者向本社反映,人权是“舶来品”,是老外搞的一套,争取、崇尚人权形同崇洋媚外。这似乎是说,中华传统思想中,并没有“以人为本”的信念,此言差矣。 那么,在中华传统思想中,有“人权”的概念吗?找遍中华古代经典肯定是没有“人权”一词的,应是近代直接由“human right”翻译而来。虽然人权人权是西方文化的产物,但是我们老祖宗的智慧,却在千百年前就闪耀着人权的光辉。 在中国古代社会中,关于尊重人的基本生存权、平等和和谐共处的精神,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非常丰富,信手捏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若别人不愿意,绝不强加事物在他人身上,其实就是敬重彼此权益的一种体现。以下我们再举些例子: 孟子: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就是把百姓福祉放在首位,其次是社会发展,再来才是领袖。其实这都体现了儒家思想中,重视人民百姓、仁爱世人的主张,把人的权益放在首位。 其他类似倡议人民权益的说法,还有“民为邦本,本固邦存”,“君以民存,亦以民亡”、“天下为公”。“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也,天下之天下也”等等。 所以如果古代天子施暴政失民心,人民处在水生火热中,很容易造成农民起义,推翻暴政,改朝换代。 有教无类 — 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不分贫富贵贱,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所以我们的先辈下南洋,仍然不忘教育,兴办学府让莘莘学子求取学问,成人成才为国做贡献。…

遇车祸邀请肇事司机一同用餐,车祸事主获网民支持

交通意外每天都会发生,但能够心平气和的解决事情看起来更困难,但在邻国却真有如此暖心境遇! 一名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其特殊经验,脸书账号为“Ceo KokHow Paco”在槟城开车的路上,被一台罗厘撞上,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巫裔同胞,车祸发生后,他显得很紧张,并表示其同事需要从大山脚到达槟城协助,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而附近的警局因不收交通意外案件,因此他们需要到市区的警局内报案。在种种事件的耽误下,他们决定先去填报肚子! 网友表示,当下会有填报肚子的想法是因为在各种事情的耽误下,双方只能继续等待援助的到来,而担心会因为各种程序而耽误吃饭时间,于是在空档期间,邀请肇事司机一同前往用餐,一起先填报肚子再继续处理。 事后,两人还在用餐时自拍,非常有趣,司机还打趣的说,他们应该是第一宗在意外发生后还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人。网友也笑说,因为无论是生气或吵架,车子已经坏了,还是一样无补于事,倒不如心平气和将事情解决。 网友在9月5日将其奇特经历放上脸书,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得1万8000的赞、2700转载。网民纷纷赞赏网友在处理意外上非常有智慧,并说道一切都是人品问题,与种族无关。 还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过的意外暖心事件。 此外,此文也意外引起许多巫裔同胞的回应,纷纷赞赏网友的做法,并表示原来世上还有好人的存在。 很多时候,遇上交通意外,难免会有些伤感和失落,但若能避免纷争,合理讨论赔偿并愿意承担责任,或许纷争和伤害就会少一点。

义顺组屋清晨火灾 二租户吸入浓烟入院

周日(24日)清晨,义顺四道第663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两名约20余岁的租户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附近的邱德拔医院急诊。 据《联合早报》报导,火患疑是充电中笔记型电脑引起,不愿具名男租户告诉记者,他在睡梦中被浓烟熏醒,看到充电器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整个床褥都烧起来。他立刻冲出睡房,到隔壁房间叫醒另一名男租户。两人尝试用水灭火,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还传出爆炸声,两人立即逃到屋外。 由网民Dahlia拍摄的视频显示滚滚浓烟从4楼涌出,覆盖了上方楼层。(视频来自脸书) 组屋其他住户称,有听到爆炸声响,看见浓烟从该单位飘出,有大约百余名住户也立即疏散到地面。 据前往施救的新加坡民防部队说,他们在清晨7时接获投报,赶往现场救灾。火势波及该组屋单位的客厅、厨房和两间睡房。所幸民防队成功把火扑灭,火势未蔓延到其他组屋单位。民防队表示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待进一步核实。 根据网民Dahlia提供的视频,滚滚浓烟从位于4楼的组屋单位涌出,几乎覆盖了楼上楼层。 网民:加强防火意识 民防队曾建议民众,勿将充电中的电子产品放置在易燃物品附近如床褥或沙发上,也避免隔夜充电,同时使用正规的充电器。 义顺组屋火患所幸无人伤亡,惟也提醒网民需提升安全意识,尤其在住户毗邻而居的组屋单位,更要做好防火防范。有网民认为,应避免电器一整晚充电,最好也准备灭火器在家里,备不时之需。 Gary Loh:每个楼层电梯附近都要放置灭火器,居民也要接受防火训练。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