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俊源领导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据人民协会发言人告知媒体,他已暂时请假三个月。而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则拒回应此事。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Alexcier工业大楼于3月3日被揭发违规在第八楼之上,建了多一楼。

这个隐藏的第九楼被发现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了工作室、床铺、一个厨房和一个会议室。事实上,要抵达这个神秘的第9楼,人们必须到第8楼办公室茶水间,寻找一道被伪装成展示架的门,输入密码后开门,门后有楼梯可直通第9楼。

如果无人举报,恐怕就没人会发现第九楼的存在。政府三个部门:新加坡建设局(BCA)、市区重建局(URA)和新加坡民防部队皆表示有关的额外楼层属于违规建造。他们说在查实有关负责人后便会采取行动。

业主指只是贮藏空间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受媒体询问时,姚俊源承认他在公司上面建造了额外空间。他解释说“那个不是额外楼层,只是货架系统(货架储存系统)。我们四五年前建造,用于贮藏货物。空间只有大约3000到4000平方英尺”。

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的检查显示,有关楼层就像是经过装潢的封闭式空间,并不像是个货架系统。这里所指的货架系统,就类似宜家(IKEA)在取货大厅内存放大型货品的架子设计。

疑供外劳居住

很多居住在该建筑物的居民都表示,并不知道有第9层楼的存在。不过他们曾经怀疑过,住在第8楼层的居民都是一些外劳,因为曾经看过外劳深夜使用运货电梯到第8楼。

就连保安人员都怀疑外劳住在第8楼,因为接到通知要让他们在深夜进到建筑物内。

然而,姚俊源坚持指出,没有人住在第9层。当被问到有关第9楼内的家私和床时,姚俊源表示,那些都是他公司之前用于展示的。“没有人住在那里,但是我们有人加班和隔夜工作……他们多数时间都不在那边。只是偶尔一次。”至于工作室,他表示其公司电脑系统曾被骇,所以才从八楼搬上去。

该建筑大楼管理委员的前成员告诉媒体说,“我们这些年都在8楼举行会议,没有任何一人知道有这第九楼的存在”。他补充说,“这是一个安全问题,需要迅速解决”。

姚俊源为草根领袖

根据杰地的官网上显示,他们的创始人姚俊源已经积极“在新加坡投资和塑造工业产权发展超过10年”。据网页指出,他已完成超过10亿美元的项目销售额。

网页上也列出了姚俊源“积极参与”的项目,包括了Penjuru Tech Hub,两年内取得超过400巴仙的回酬;Alexcier工业大楼,以生活方式为特色,开创了工业区和中央商业区(CBD)的联系,从发布到完工,其价值在两年内翻倍;Northstar@AMK,在推出10个月后销售了90巴仙,取得1197巴仙的股本回酬率,创下了新加坡工业房地产市场的纪录。

网页也记载:“姚俊源拥有协助不幸者的热情。他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并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总理授予公共服务奖章,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

事实上,在国庆奖章名单中可发现,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的副主席,曾于2015年获得公共服务奖章。而根据淡滨尼市镇会网页显示,姚俊源是在2017年10月1日获选任命市镇会成员,任期为两年。

有纪律的风险承担者

在4个月前(2018年11月)在LinkedIn上发表的文章显示,姚俊源目前已经是淡滨尼北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即表示他已获得新加坡人民协会(PA)的举荐。

违规进行建筑工程者, 根据建筑管制法令,可被罚款不超过20万新元、或监禁最多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IMDA: S$8million investment into S'pore media industry amid pandemic

On Tuesday (14 April), several initiatives have been introduced by the Infocomm…

EIU says Singapore is the 37th most livable city in the world…not that it matters to the average Singaporean

It’s that time of the year again when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MP Pritam Singh visits Eunos to monitor rodent issue following an increase of burrows and rat sightings in the area

Aljunied GRC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and Workers’ Party chief Pritam Singh…

Singapore: Exonerate 16-year-old blogger

Singapore authorities should exonerate a 16-year-old convicted for a blog and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