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战机。图源:维基百科

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3月1日)在国会宣布,国防部确定向美国购买四架F-35战机。

他在参与今日辩论国防预算时,表示国防部将致函美方,先要求采购四架F-35战机,之后再打算添购八架。新加坡已获得美国行政部门和国防部的同意。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还致函我国总理,欢迎我国采购F-35战机的决定。”

不过,有关战机的最终单价仍待定。黄永宏仅表示,拥有F-35战机群的维修保养成本,应和现有的F-15SG战机相去不远。

他指出,,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都订购了这款战机,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这款战机的售价。根据国防科技局(DSTA)的评估,目前正是我国下手采购的时机。

至于目前F-35战机的单机价格,从9000万美元(1.22亿新元)到1.15亿美元(1.55亿新元)不等,也和现在的F-15SG战机相当。

根据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加坡有意购置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造价可能达到1亿1550万元。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从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前后逐步换装。

You May Also Like

PSP Manifesto: Focusing on jobs for Singaporeans, strong social support, and diversity of views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presented its manifesto for GE2020 today (29…

Tan Jee Say: Ethical Banking and Europe’s “Tail Risks”

By Tan Jee Say – With global financial woes dominating the world’s…

Public criticises the government’s move to allow hiring more top foreign talents instead of locals

On Thursday (1 August),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aid…

撤回《逃犯条例》惟港民续抗争 港多区中学化身人肉连侬墙

尽管上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但仍不能阻止港民继续抗争,务必达成五大诉求。周一(9日),香港多区中学生发起于上课前筑成人链贯穿区内学校。据香港众志脸书专页指出,多达138所学校,其中新界元朗区人链据报长达1公里。 据《立场新闻》回报,早上未开课前,已有近千名学生聚集在葵盛围,串起长达两公里的人链,甚为壮观。大部分学生带上口罩,而部分人持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标语,最终在早上8点时,陆续返校上课。 期间,许多路过的民众向学生表达支持,也有部分民众则责骂学生先回去把书念好。多所学校的老师也在校外戒备,避免意外发生。 虽然大部分人链活动都和平结束,在九龙城与大角咀仍传出学生与老师受伤的消息。在九龙城文理书院举行的人链行动,发生一名中年男子持刀袭击学生,导致现场有2至3名教师为了保护学生而受伤。 而在沙田的源和联校人链活动,则是有不明人士从高楼掷下一瓶洗发精,但该举动并未造成学生受伤。 Source: TG Group 另外,据星島日报报道,在大角咀的联校人链行动中,有人朝楼层下方丢水泥,导致一名学生脚轻微受伤,及一名校友手部受伤送医。 《德国之声》报道,除了此活动外,香港九月中学生大罢课的组织也已号召各学校于9月13日发起第二波的罢课行动。 对此,香港教育局回应,人链活动令人忧虑,个别出现声浪问题,被指对居民造成滋扰,甚至引起冲突、伤人、高空掷物,呼吁学校和家长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九月中学生大罢课Channel》则对教育局的回应表示不满,并认为被袭击的是学生,为何将责任推在他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