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美国男子费雷拉,在美国法院受审。法官责令费雷拉继续还押,而基于费雷拉被指涉威胁勒索新加坡政府,当地大陪审团则考量是否起诉他。

现年34岁的费雷拉,在本月27日出席肯塔基州列克星敦的联邦法院,出庭时身披黄色囚衣,也被上手铐。

他在上周因涉嫌非法盗窃他人个资和涉蓄意散播这些资料,而在当地被捕入狱。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周三的审讯再提出两项指控,即费雷拉涉勒索和威胁,并非法散播这些病患个资,他面对的指控一旦罪成可判刑七年。

在得知自己可能面对在美国入狱时,费雷拉曾告诉法官“美国政府不重视任命价值”。他没有向法官求情,惟其代表律师表示其当事人仍保持无罪。

费雷拉目前仍拘留于美国费耶特县拘留中心,预计陪审团仍需数周时间商议是否对他提出起诉。

在本月22日联邦调查局提呈的证词,显示费雷拉承认他持有来自新加坡的艾滋病患数据,而如果可以说服新加坡政府释放他的丈夫吕德祥医生,他将会交出这些个资,然后自杀。否则,他将把这些资料公诸于众。

而该局在本月27日提呈的第二份证词,则显示费雷拉曾把部分病患个资电邮到一些新加坡政府机构,“其目的是进行要挟以达成目的,即,要求针对他的指控展开进行调查、废除艾滋病患数据库,以及要求释放其丈夫吕德祥“。

联邦调查局也指出,费雷拉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费雷拉的母亲特蕾莎金曾告诉联邦调查局,打从费雷拉自2018年四月离开新加坡后,返回美国就一直和她同住。在证词中,母亲表示“很害怕费雷拉”。

代表律师:费雷拉引渡新加坡面控可能性不大

费雷拉告诉法官,他面对他难以忍受的创伤后压力障碍。他声称在新加坡服刑期间曾遭轮奸而感染艾滋,但此事被新加坡政府否认。

早前费雷拉也面对涉嫌擅闯母亲住家的指控。

至于费雷拉的代表律师奥克利表示,费雷拉关心仍在新加坡的丈夫吕德祥。奥克利表示不确定费雷拉是否会被引渡到新加坡面控,但他认为作为美国公民,这个可能性不大。

 

You May Also Like

Alternative parties’ greetings for Singapore’s 55th National Day

In conjunction with Singapore’s 55th birthday yesterday (9 Aug), various alternative parties…

Earth Day Special: Equity and the Green Movement

Stephanie Chok asks if the green movement could do with a boost of revolutionary red.

ST praises CapitaLand CEO pulling of mega deal 4 months into job

Yesterday,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praising CapitaLand CEO Lee Chee…

What practice has taught me

~ By Adrian Tan ~ I have been in practice for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