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宪法法院下周四(3月7日)裁定,是否解散泰国爱国党。

宪法法院指出,法院认为选委会做出的解散爱国党申请证据充足,无需进一步调查,一次将在下个月7日开庭审案,并且在同一天宣布判决。

亲泰国前首相他信的爱国党于2月8日宣布,提名泰国公主乌汶叨参与首相竞选,引起轩然大波。泰王于同一天表示反对公主参政,并表示皇室地位超越政治。选委会随后宣布乌汶叨公主不具备参选资格,更指爱国党此举有违反君主制,违反宪法,因此申请解散爱国党。

大选后决定是否提空塔纳通

另外,泰国间房指出,将在3月24日泰国大选后,于3月26日决定是否提空另一位政党党魁,即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塔纳通被控违反电脑犯罪法,涉嫌于去年6月2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散布有关泰国军人政府的假消息。一同被控的还有两名党员。

塔纳通昨日(2月27日)遭检察官传召问话后,怒斥对手企图耍阴招。他表示该党无畏阻挡,将继续前进。“我们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人民的力量。”

塔纳通是泰国最大汽车零件制造上,高峰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兼董事,与去年3月设立了未来前进党,打开了泰国政坛新局面。

塔纳通在竞选活动的政策辩论上,表现出色。他所提出的政策和帅气的外表,为他吸引了不少支持者,更成为年轻选民的追随者。自竞选活动开跑以来,他就不断的批评泰国军方的开销,以及泰国自从武装部队总司令巴育就任后,就陷入了独裁主义者的手中。

巴育不参加政策辩论

相反的,巴育于周二(2月26日)指出,他将不会参加任何政策辩论,不是因为害怕人民批评,而是因为他的工作很忙,辩论使他感到“头痛和浪费时间”。

泰国大选落于3月24日,选举委员会将首度举办辩论会,让候选人们能够发表各自的施政理念。多名候选人呼吁巴育参与辩论,而公民力量党作为提名巴育的政党则指出,巴育目前仍然是公仆,必须保持政治立场中立,因此向选委会申请,让巴育不用参与辩论。

巴育于26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未等选委会决定,就已经宣布不会参与辩论。

You May Also Like

Potential 3-cornered fight at West Coast GRC with PAP, PSP and RP

The Reform Party (RP) unveiled its first batch of candidates yesterday (15…

Survey Findings: Workers’ Party won voters aged 21 – 25, PSP won “disaffected former PAP voters” aged 25 – 59

Most Generation Z voters stamped for the Workers’ Party (WP) on Po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