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选民册已经修订好了,其中包含了2019年2月1日的合格选民名单,从本月26日起至3月11日,经由选民局(ELD)公开给民众查阅。

总理公署属下选民局于2月25日发出文告指出,公众可以上网查询个人资料,或携带身份证或护照,到选民局柜台或民众俱乐部查阅。国外的选民也可以携带他们的身份证件或护照,到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大使馆查阅。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者大使馆可上网到选民局查阅,或是亲自到选民局询问。

选民局表示,在这段查阅期间,选民如察觉选民册中的个人资料和身份证上的不符合,可提交纠正申请。相关的个人资料包括了姓名(如果已经被省略)、或者更新姓名或地址。

这段期间,选民也能提出反对意见,要求自所在选区中除名。

想要做出申请或除名的选民,也可以上网到选民局网页www.eld.gov.sg/online.html,透过个人的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进行提交。海外的居民除了上网,也亲自到指定的社区中心俱乐部进行提交。

复名申请需尽快提交

在上届大选没能投票而被除名的选民,可在查阅期间重新登记为选民,以便能够在来届大选履行选民权利。

选民局促请需要重新登记的国民尽早做出申请,因为选举令状(Writ of Election)一经颁布,所有登记工作将停止,一直到提名日(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或投票日(有对手的情况下)后才能继续。换句话说,就是来不及重新登记为选民的国人,只能等下一届才能行使选民权了。

选民局指出,自2016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这三年期间名字列于选民册,在国内居住了至少30天以上的国人,可以申请为海外选民,并在来届大选期间到指定的海外投票站投票。

随着选民册每年的修订,先前已经注册为海外选民,并希望继续留作海外选民的国人,需要重新登记。选民局补充说,海外新加坡人受促通过上述渠道提前进行注册。

海外选民的申请注册是全年性开放,但是根据新加坡国家法律,在颁布了选举法令后的第三天直到提名日(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或投票日(有对手的情况下)之间,不处理任何海外选民的注册申请。

新加坡29个选区内,目前共有108个选民局柜台设于民众俱乐部。而通常设立在领事馆或最高专员公署的海外投票站则多达10个,分别设立于美国、英国、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国家。

You May Also Like

30客工静坐抗议 清水建设:分包商拖欠54万元

因被拖欠长达三个月工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外静坐抗议。这批客工雇主是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业主林杰彪(译音)声称,遭总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拖欠款项。 不过,清水建设公司对此发声明反驳,声称由于Stargood建筑无法提供足够的人手和建材,导致总承包商必须掏腰包承担,至今Stargood建筑仍拖欠他们高达54万新元的款项。 林杰彪之前称自去年12月就没有收到清水建设的款项,但后者反驳,至今已经支付给这个分包商多达126万元。 总承包商:已支付126万元 根据《今日报》报导,清水建设在声明中指出,Stargood理应每天供应80-110名员工在工地施工,但是对方只有40-60人工作,没有满足这项分包工程的要求。 清水建设表示,该公司别无他法,只能自掏腰包提供充足的建材和员工,为此耗费了82万元。这笔费用也由Stargood承担,在扣除了该公司的成本费用等,清水建设指出Stargood仍拖欠54万元。 此外,清水建设对于Stargood仍未支付客工的薪资,还将之怪罪到总承包商头上,表示“遗憾”。 这些30名客工静坐抗议,声称有多达59名客工,总共被拖欠高达30万元的薪资,有者已有两、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据了解,分包商Stargood将在今日会见人力部,而清水建设则表示会与客工中心商谈协助受影响客工的事宜,该公司表示如有需要会采取必要行动。 涉及静坐抗议的客工,工作于罗敏申路79号工地,即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在2015年11月,星桥腾飞集团以5亿5000万元,标下旧公积金局大厦。 2016年10月,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

Of penguins, swans and families – NLB’s misplaced concerns

By Howard Lee Jillian, 11, would be the typical girl that the…

尚穆根称转发假新闻不犯法

日前,我国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点赞、转发、分享网络假消息,在《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下,都不会构成刑事罪。 在防假消息法案下,部长被赋予权力,可强制个人或网络平台更正或删除假消息。尚穆根对于民间担忧,点赞或转发假新闻是否会触法,解释“99巴仙网民目前在做的99巴仙事情”都不会受法案影响。 “转发不会面对刑事责任” “我们大多数人会在收到资讯时转发。有时我们以为信息是真的,有时我们不确定。那如果转发的是假信息,需要在新法案下负起刑事责任吗?不需要。” 他也解释,涉及转发假消息的个人社媒账户不会被屏蔽,个人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最可能的情况是,政府会直接指示脸书等平台,向浏览或分享了网络假信息的用户,推送更正告示。如此一来,他们可点击链接,阅读正确资讯。” 他强调政府立法用意,是确保所有阅读到假信息的国人,也能看到相关更正。只有极少数情况下,政府才会要求个人发布更正,例如若网红分享了假信息,政府可能会要求他在个人网站发布更正。 分享文章,梁实轩被总理告诽谤 照尚穆根对新法的诠释,点赞、转发、分享网络假消息都不会构成刑事罪,那么照此原则,为何只是单纯转发假新闻的时评人梁实轩,却要面对国家领导人李显龙总理提告诽谤? 梁实轩在去年11月,在脸书分享了一篇文章,该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IMDA)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 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文 在控方(总咯i)誌期2月11日的证词中,指梁实轩发起群众运动,成功引起民众对这篇不实报导的注意,同时针对梁实轩指控总理滥用司法程序作出反驳。…

What the archbishop did not intend

By Alex Au – Sometimes, people respond to a hole by di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