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选民册已经修订好了,其中包含了2019年2月1日的合格选民名单,从本月26日起至3月11日,经由选民局(ELD)公开给民众查阅。

总理公署属下选民局于2月25日发出文告指出,公众可以上网查询个人资料,或携带身份证或护照,到选民局柜台或民众俱乐部查阅。国外的选民也可以携带他们的身份证件或护照,到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大使馆查阅。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者大使馆可上网到选民局查阅,或是亲自到选民局询问。

选民局表示,在这段查阅期间,选民如察觉选民册中的个人资料和身份证上的不符合,可提交纠正申请。相关的个人资料包括了姓名(如果已经被省略)、或者更新姓名或地址。

这段期间,选民也能提出反对意见,要求自所在选区中除名。

想要做出申请或除名的选民,也可以上网到选民局网页www.eld.gov.sg/online.html,透过个人的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进行提交。海外的居民除了上网,也亲自到指定的社区中心俱乐部进行提交。

复名申请需尽快提交

在上届大选没能投票而被除名的选民,可在查阅期间重新登记为选民,以便能够在来届大选履行选民权利。

选民局促请需要重新登记的国民尽早做出申请,因为选举令状(Writ of Election)一经颁布,所有登记工作将停止,一直到提名日(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或投票日(有对手的情况下)后才能继续。换句话说,就是来不及重新登记为选民的国人,只能等下一届才能行使选民权了。

选民局指出,自2016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这三年期间名字列于选民册,在国内居住了至少30天以上的国人,可以申请为海外选民,并在来届大选期间到指定的海外投票站投票。

随着选民册每年的修订,先前已经注册为海外选民,并希望继续留作海外选民的国人,需要重新登记。选民局补充说,海外新加坡人受促通过上述渠道提前进行注册。

海外选民的申请注册是全年性开放,但是根据新加坡国家法律,在颁布了选举法令后的第三天直到提名日(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或投票日(有对手的情况下)之间,不处理任何海外选民的注册申请。

新加坡29个选区内,目前共有108个选民局柜台设于民众俱乐部。而通常设立在领事馆或最高专员公署的海外投票站则多达10个,分别设立于美国、英国、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国家。

You May Also Like

Pension for ministers – more disclosure, please

Leong Sze Hian /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and the Minister in…

Singaporeans need to be more empathetic towards the current political turmoil in Malaysia, says NUS’s Assoc Prof

Today (3 March), Associate Professor of political science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全球加强措施遏制肺炎疫情 湖北省扩大封城行动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单单是中国境内,武汉附近的七个城市就进入了封城行动,而外国如美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机场都加强了机场检疫程序。 源自河北省的武汉肺炎病例在全球达到830宗,包括越南也证实发现有两起确诊病例,且其中已经有25人死亡。 一名来自沧州市南皮县的80岁男子,日前曾在武汉探亲和居住了两个月,日前被诊断患病,随后成为首宗河北省以外的死亡病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23日24时,中国有27省份通报了259起新病例和8起死亡病例。 至少八城市封城 随着病例增加,封城行动范围也扩大,湖北省内至少八个城市,包括有鄂州、黄冈、赤壁、潜江等都采取了限制交通出入的措施。 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出通告,除了限制交通流量,也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暂停旅游和招商活动。当局同时禁止政党机关、企业单位、武装部队人员取消出差,以及各大专院校至幼儿园都延迟开学。 而武汉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其他地区的营业场所则加强每日消毒工作,并且测量所有入场人员体温。 中国北京也宣布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而故宫博物馆也发出公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增加感染可能性,将于1月25日起闭馆,至到另行通知。 世卫:未构成国际紧急事件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昨日在日内瓦举行两天会议,认为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并未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该组织总干部谭德塞强调,虽然组织会议得出有关结论,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就认为情况不严重,且也不排除疫情会成为国际紧急事件的可能性。…

【选举】网民讥“全是一类” 陈振声吁莫给行动党新人贴标签

人民行动党最近刚介绍了27名准候选人。不过,有网民嘲讽,这些准候选人看起来好像都来自“同一类”,不是出身军伍、不然就是公务员、医生或律师等等,和原行动党议员似乎都来自同一群体。 对此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则表示,民众不必依据新人的职业,就为他们归类“贴标签”(英语原意pigeonhole),再者应考量该党整体93名准候选人,实则都来自不同领域。 他指出,有者出身商界、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领域等,“所以我们可以说涵盖了各界。” 他说,人们应该避免根据这些新人的职业,来武断地标签他们。陈振声称,与其因为他们来自特定背景,就为他们贴标签,他认为实则新人们都有各自的个性值得人们去了解。 当被询及行动党缺乏印裔候选人,陈振声则表示,该党有九名印裔准候选人,其中六人还是政治职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