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挡我的道,我推你一下,双双面对警方对付。

说的是日前在网上疯传的罗里司机和脚踏车骑士因为道路受阻而引起的冲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且于今日逮捕罗里司机,依据鲁莽驾驶罪名对他做出提控。

视屏开始时是一驾罗厘车在倒退,后方有一名脚踏车骑士手提脚踏车站在路旁。该罗厘司机倒退险些撞到骑士,令骑士不满,趋前拍打罗厘车的车窗。罗厘司机随后将车辆驶入路旁,再次险些撞及骑士。罗厘司机随后下车,气冲冲地向骑士走去。欲离开现场的骑士见状即刻放下手上的脚踏车,举起双手将罗厘司机推倒在地上。骑士随后扬长而去。

视频在网路上疯传,共有超过1万1000人点阅,多人留言,也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挡道事件是在2月24日上午10时20分,在友诺士路发生。

警方发文告指出,罗厘司机(55岁)的鲁莽驾驶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所以被提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6个月,最高罚款达2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32岁的脚踏车骑士也因为出手伤人,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若蓄意伤人罪名成立,脚踏车骑士也可能被判坐牢2年,获罚款高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

环境影响人们心理健康

网民的留言中,有对设施和在路旁设立脚踏车道的不满。虽然随后又网友反击说并不是设施的错,而是缺乏同情心和耐心导致以上的冲突。

但是随即就有网民反驳说,以上冲突无关同情心或耐心,而是事实是,1平方公里挤着9000人,就会对人类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也有网民表示,新加坡的生活环境充满压力,不适合孩子的成长。

网民争论谁对谁错

而冲突发生了,谁对谁错,也是网民纷纷争论的课题。

网民表示,使用罗厘企图伤害脚踏车骑士,罗厘司机应该接受严惩。“罗厘司机表现得好像新加坡是没有法治的国家。当他倒车和不顾脚踏车骑士生死时,已经是危险驾驶。虽然最后他停下车子,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解释说,他在对脚踏车骑士进行刑事恐吓?”

有的网民这表示不以为然,谁先动手谁就有错。

网民甚至为罗厘司机平反说,罗厘司机只是行为凶悍,但是并不打算伤害骑士,否则他可以在更早的时候将骑士撞死,而不是从罗厘车上下来。骑士应该感谢罗厘司机没有杀死他。

也有较理智的网民表示,其实事情不能看表面。“我们不能全说是罗厘司机的错,因为这视频只是显示了一部分,路过的车子和路人才知道谁是始作俑者。”

You May Also Like

Court of Appeal: Yong Vui Kong’s case has no merit

Kirsten Han / The Court of Appeal, made up of Chief Justice…

PM Lee says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do more if necessary” and continue to monitor the Wuhan virus situation in Singapore

On Tuesday (28 Januar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took to his…

NS serviceman lost job offer due to reservist duties; MINDEF states that serviceman has unresolved disciplinary offence

A NS serviceman, Mervyn Chan Ping wrote a letter to The Straits…

【马国政坛】今觐见国家元首 安华呈120议员支持文件

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今早(13日)成功觐见国家元首。他也重申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已失去多数议员支持。 他在今午告知媒体,他向元首提呈一份获得逾120国会议员支持的文件。不过,国家元首仍需依照宪法行事,需研究他提呈的文件,并召见其他政党党魁,以了解实际情况。 相信此举乃是国家元首有意核实安华所获支持是否属实。安华则呼吁,这段期间应给元首一些空间讨论和研究此事。 另一方面,有传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 Tengku Razaleigh),今午也将觐见马国元首;至于目前属在野党的民主行动党秘书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也将分别在明日和周四会见国家元首。 尽管上月23日,安华已宣布掌握多数议席,但碍于国家元首前往治疗,觐见事宜因此被搁置至今。 不过,国家王宫也随即发文告,指出安华只是提成了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有更为具体的议员名单加强证明。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发文告指今日安华与国家元首会面25分钟,尽管安华提交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提呈议员名单。 为此,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劝告安华,应遵从和尊重宪法所规定的法律程序。 Post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