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挡我的道,我推你一下,双双面对警方对付。

说的是日前在网上疯传的罗里司机和脚踏车骑士因为道路受阻而引起的冲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且于今日逮捕罗里司机,依据鲁莽驾驶罪名对他做出提控。

视屏开始时是一驾罗厘车在倒退,后方有一名脚踏车骑士手提脚踏车站在路旁。该罗厘司机倒退险些撞到骑士,令骑士不满,趋前拍打罗厘车的车窗。罗厘司机随后将车辆驶入路旁,再次险些撞及骑士。罗厘司机随后下车,气冲冲地向骑士走去。欲离开现场的骑士见状即刻放下手上的脚踏车,举起双手将罗厘司机推倒在地上。骑士随后扬长而去。

视频在网路上疯传,共有超过1万1000人点阅,多人留言,也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挡道事件是在2月24日上午10时20分,在友诺士路发生。

警方发文告指出,罗厘司机(55岁)的鲁莽驾驶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所以被提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6个月,最高罚款达2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32岁的脚踏车骑士也因为出手伤人,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若蓄意伤人罪名成立,脚踏车骑士也可能被判坐牢2年,获罚款高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

环境影响人们心理健康

网民的留言中,有对设施和在路旁设立脚踏车道的不满。虽然随后又网友反击说并不是设施的错,而是缺乏同情心和耐心导致以上的冲突。

但是随即就有网民反驳说,以上冲突无关同情心或耐心,而是事实是,1平方公里挤着9000人,就会对人类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也有网民表示,新加坡的生活环境充满压力,不适合孩子的成长。

网民争论谁对谁错

而冲突发生了,谁对谁错,也是网民纷纷争论的课题。

网民表示,使用罗厘企图伤害脚踏车骑士,罗厘司机应该接受严惩。“罗厘司机表现得好像新加坡是没有法治的国家。当他倒车和不顾脚踏车骑士生死时,已经是危险驾驶。虽然最后他停下车子,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解释说,他在对脚踏车骑士进行刑事恐吓?”

有的网民这表示不以为然,谁先动手谁就有错。

网民甚至为罗厘司机平反说,罗厘司机只是行为凶悍,但是并不打算伤害骑士,否则他可以在更早的时候将骑士撞死,而不是从罗厘车上下来。骑士应该感谢罗厘司机没有杀死他。

也有较理智的网民表示,其实事情不能看表面。“我们不能全说是罗厘司机的错,因为这视频只是显示了一部分,路过的车子和路人才知道谁是始作俑者。”

You May Also Like

若确认国家安全、经济受威胁 陈如斯:总统有权宣布紧急状态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早前建议,若本届政府期限到期疫情仍持续,可考虑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结束才召开选举。 对此,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国会反驳上述建议,并指尽管在面对疫情危机当儿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他声称这类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不过,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同样引述新加坡宪法反驳张志贤,指宪法也赋予总统,若确认局势确实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和百姓生计,总统有权发布紧急状态。 他认为,眼下冠状病毒19,已威胁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若疫情拖沓至明年4月仍未消散,有理由可宣布紧急状态并展延选举。 陈如斯曾在2011年,与陈清木医生、陈钦亮和陈庆炎博士等人竞选总统。 陈如斯早前在接受本社专访时曾表示,在疫情危机下若召开选举,政府等同把自身利益摆在国人性命健康之上,是“不负责任的”。 他呼吁政府当前应全力抗疫,反对党也会和政府“同仇敌忾”。但是现在选举反而会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无法团结国人力量共同抗疫。 在宪法第150条下,国会依据紧急状态下的合理理据,可制定相关法律,与此同时也可展延选举。 若紧急状态结束,所有在紧急状态下制定的法律即作废,意味着那只是为协助国家渡过紧急情况下的临时措施。

No warning issued to influencer Xiaxue for offensive online comments, but WP’s MP Raeesah Khan gets stern warning

In a statement earlier today (17 Sep),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English course for Indonesian Airforce fully paid for by MINDEF?

By Terry Xu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is paying $48,990.50 for personnel…

Nas Daily claims ‘all permits have been granted’ to set his fan meet-up at Botanic Gardens

Travel vlogger Nusseir Yassin of Nas Daily recently made an announcemen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