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挡我的道,我推你一下,双双面对警方对付。

说的是日前在网上疯传的罗里司机和脚踏车骑士因为道路受阻而引起的冲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且于今日逮捕罗里司机,依据鲁莽驾驶罪名对他做出提控。

视屏开始时是一驾罗厘车在倒退,后方有一名脚踏车骑士手提脚踏车站在路旁。该罗厘司机倒退险些撞到骑士,令骑士不满,趋前拍打罗厘车的车窗。罗厘司机随后将车辆驶入路旁,再次险些撞及骑士。罗厘司机随后下车,气冲冲地向骑士走去。欲离开现场的骑士见状即刻放下手上的脚踏车,举起双手将罗厘司机推倒在地上。骑士随后扬长而去。

视频在网路上疯传,共有超过1万1000人点阅,多人留言,也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挡道事件是在2月24日上午10时20分,在友诺士路发生。

警方发文告指出,罗厘司机(55岁)的鲁莽驾驶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所以被提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6个月,最高罚款达2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32岁的脚踏车骑士也因为出手伤人,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若蓄意伤人罪名成立,脚踏车骑士也可能被判坐牢2年,获罚款高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

环境影响人们心理健康

网民的留言中,有对设施和在路旁设立脚踏车道的不满。虽然随后又网友反击说并不是设施的错,而是缺乏同情心和耐心导致以上的冲突。

但是随即就有网民反驳说,以上冲突无关同情心或耐心,而是事实是,1平方公里挤着9000人,就会对人类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也有网民表示,新加坡的生活环境充满压力,不适合孩子的成长。

网民争论谁对谁错

而冲突发生了,谁对谁错,也是网民纷纷争论的课题。

网民表示,使用罗厘企图伤害脚踏车骑士,罗厘司机应该接受严惩。“罗厘司机表现得好像新加坡是没有法治的国家。当他倒车和不顾脚踏车骑士生死时,已经是危险驾驶。虽然最后他停下车子,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解释说,他在对脚踏车骑士进行刑事恐吓?”

有的网民这表示不以为然,谁先动手谁就有错。

网民甚至为罗厘司机平反说,罗厘司机只是行为凶悍,但是并不打算伤害骑士,否则他可以在更早的时候将骑士撞死,而不是从罗厘车上下来。骑士应该感谢罗厘司机没有杀死他。

也有较理智的网民表示,其实事情不能看表面。“我们不能全说是罗厘司机的错,因为这视频只是显示了一部分,路过的车子和路人才知道谁是始作俑者。”

You May Also Like

缺监督制衡机制 范国瀚质疑警方调查手法欠透明

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的社运份子范国瀚质疑警方,特别是在盘问录供者套取消息和招供时,调查手法有欠透明。 在2016年11月,范国瀚举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随后遭警方调查。他向警方索取口供备份,惟遭警方以口供属机密文件拒绝,为此范也拒绝在口供签字。 他表示,在昨日(10月2日)的法庭审讯,其律师询问其中一名负责调查的警官,是否认同,被告给口供和签口供,都应出于自愿、这名警官表示不同意。 “令人费解的是,她先是承认,向录供者施压,在违反他们意愿下签下口供,乃是合法的逼供手法。但随后她又自相矛盾,表示若某人不愿意,警方不应逼迫他签下文件。 或许她察觉到无意间她透露了警方的施压策略,才紧急补救自圆其说。” 被警方逼供、殴打  受害者惧举报 范国瀚活跃于移工权益领域,不违言一些移工曾反映被警方以强硬手段审问,在违反个人意愿下被逼签下口供。更糟的是,他们也无法索取口供备份。 “警方告知这些被审移工,如果他们不认罪或提出上诉,他们将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无限期逗留此地。 一名数年前涉嫌参与小印度骚乱的移工告诉我,他在审问过程中,被迫进行俯卧撑和深蹲。 2012年涉及新捷运罢工的司机称在拘留期间被殴打;还有一名斯里兰卡籍性工作者,被警方在一间寒冷房间殴打,逼迫她供出走私人口者的消息。” 范国瀚表示,由于受害者害怕被对付而不敢举报,致使这类冤情很少公诸于世。…

牛车水中秋节嫦娥像惹争议 网民讥:后羿假扮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我国各地亦纷纷布置一番迎接佳节,但牛车水一带的布置竟惹争议。 位于裕华国货外的十字路口处达四五层楼高的中秋装饰,其中最惹人争议便是达两层楼高的“嫦娥人像”,让公众摸不着头脑。 该“嫦娥人像”身穿蓝绿衣,手挽粉红色水袖。尽管扎了发髻,脸上刻画着炯炯有神的双眼及细眉,还有挺拔的鼻梁及樱桃般的小嘴,但却显男子气概,看不出一点女性气质。这尊带有“中性气质”的嫦娥似乎也很不被接受,许多网友纷纷狠批更像是“人妖”。 照片曝光后,引起网友吐槽,嫦娥人像并没有女性气质,反而更像是后羿附体 还有部分网民吐槽人像更像是长得中性的女子,并调侃说是东方不败    部分网友则斥责当局的审美观,认为牛车水地区是旅游观光区,若以不达水平的工艺显现出来,只会让人笑掉大牙,等于是对大众的侮辱,甚至质疑当局及筹备委员是否偷工减料。

Certis APO kicking PMD rider; LTA says that it does not condone any behaviour that deviates from the established rules of engagement

Commenting on the incident where a Certis Cisco Auxillary Police Officer kicked…

人民之声将角逐裕廊集选区

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 )党领袖林鼎律师表示,该党有意在来临选举角逐裕廊集选区。 他表示,已和其他反对党协商,并决定该党将组成一支五人团队,角逐上述选区。不过,在今晚发布的脸书贴文他未透露将在该选区上阵的准候选人。 他认为,该党强调人民优先,以及让新加坡再次成为家园(“Making Singapore Our Home Again”)的口号,相信能与该选区选民引起共鸣。 据了解,甫在本周一获社团注册局批准的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表明将会在来届大选角逐裕廊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