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亚洲新闻台截图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在国会回答议员提问时指出,在2008年招聘美国男子费雷拉时,淡马锡和义安理工学院已有核对其文凭,在面试时在学院管理层和专家面前,也表现出对心理学相关领域知识有良好掌握。

这使得上述两所学院决定聘用费雷拉。费雷拉被指在上月28日,涉及泄露1.42万名艾滋带原者和病患的个人资料。

但她指出,淡马锡和义安学院进行的认证核查,也和其他公共领域做法一样,但即便学院已做了仔细调查,但“也没有任何机制,可以完全防堵或侦测到谎言”。

她表示,淡马锡和义安学院,也曾向费雷拉文凭证书的相关学府对证,但一些国外学府基于私隐权问题,而无法对这些核实学术身份的申请作出回应。

“我们不想做得太激进,避免把外国专才吓跑”,她表示在人力管理上,定期的监督和观察就变得很重要。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Dr. Intan Azura Mokhtar)是在国会向教育部长提问,淡马锡和义安理工学院在招聘费雷拉时,是否有仔细核实其身份和学术资历?

早前,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导,费雷拉的个人资历出现在香港一家名为Guia Education教育中心的网站上,被列为执行董事。他在2008年前来我国之前,曾待在香港。

费雷拉的个人照下方还列出了“APA, APS, MCollT, MS DPSY, DipED”等字眼。APA和APS,应是想指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和美国生理学会(American Physiological Society)的会员。至于MS DPSY和DipED,指的应是费雷拉分别拥有发展心理学硕士和教育学文凭。

而在2016年警方搜查费雷拉住所时,所搜出的数张证书,包括一张美国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语言学学位文凭、巴黎大学发展和儿童心理学硕士学位及心理学和教育学博士学位文凭,以及一张专业教育文凭,经调查都证实是伪造的。

他在2010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自诩”天才神童“,声称自己在三岁时就能通晓希伯来、西班牙和英语。

在我国工作期间,费雷拉曾多次因教学优秀而获奖。他还曾在科学期刊和儿童心理学书籍上发表文章,并曾代表我国出席学术与研究国际会议。

You May Also Like

学校、幼园如期下周一开课 网民:应优先学生和教职员安全

昨日(19日)教育部长王乙康宣布,尽管目前疫情严峻,但学校与幼儿园仍将在下周一(23日)开课,而且学校也会采取严谨的防疫措施,如曾到过海外的学生和教职员,自返校日起,都必须遵守14天缺席假;学校内必须暂停所有课外活动,还有学生间必须保持距离。 而对于学前教育中心,则会实施全体教职员和学生进行频繁体温检测。 他表示,经过与跨部门工作小组和医疗专家讨论,才作出上述要求3月14日回国后学生教职员,需遵守缺席假的决定。 此决定引起网民的反弹,大部分网民认同教育部固然面对两难处境,但认为一切比教育更重要的是,学生与教职人员的安全,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教育部无法阻止那些家庭执意趁着未开学期间出国旅游,建议暂时展延开学时间,避免更多的传染。   网民反映有学校仍在办活动 网民OtBo:部长大人,你的声明相当矛盾,我女儿的学校今天明天仍然在办理课外活动和青年节 动,若要对那些刚回国参加活动的人实施缺席假未免也太晚了。很不幸的是,我们真的有不负上任何社会责任的家庭。我强烈呼吁我们的部长赶快行动,让学校延期甚至关闭,确保安全,有些学生是需要搭上公共交通上课,这风险太高而且会无形中将病毒传染到其他人身上。 网民 Diana Kristen:谢谢教育部的决定,然而缺席假代表着他们又可以在新加坡内乱晃?为什么不是居家通知,而且我们要怎么确保他们会向教育部通报自己的旅行史,即使是只有一日游。 网民Kelly…

Announcing SDP's 2nd Annual Football Tournament

PRESS RELEASE Following the success of SDP's football competition organised last year,…

Bersih 2.0 Singapore plans a gathering of yellow in Hong Lim Park

by: Ravi Philemon/ A group of Malaysians who live and/or work in Singapore,…

从许文远称“采用创新科技不求领先” 一窥我国交通科技投资现况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声称我国在采用创新科技方面不求领先,认为公交等基础服务采用创新科技时不应操之过急,需花时间先充分理解,包括参与研发和实验。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许文远在昨日出席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在开幕礼致词时称,科技非交通系统唯一考量,从政治角度看,最重要是提供安全可靠、大众负担得起的交通系统。 他认为任何智能交通系统,都应睿智地研发和使用,他以拥车证和公路电子收费(ERP)为例,解释科技如何改善交通。 不过许文远似乎很支持5G网络,认为“有无限潜能”,可推动无人驾驶车成长,也能勇于新一代大士港,应尽快采用。 同时,政府大量投资在公交,每年为公交运营成本拨款近20亿元津贴。 他也提醒智能交通系统的利弊,包括可能出现采用科技的私召车Grab服务,与传统德士司机之间的鸿沟;智能化交通系统也存在受数码攻击的风险。 上述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首次在新加坡举办,来自80各国家约一万多名交通领域人士、学者、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参与研讨交通系统议题和新方案。 对特斯拉电动车“不感兴趣” 事实上,或许内阁当中不仅是许文远对引入创新交通科技“不求领先”。 积极推广电动车的特斯拉(TESLA)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批评新加坡似乎对于推广电动车行动迟缓,并在今年1月的推文称“政府对推动电动车不感冒”。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