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总理起诉时评人梁实轩诽谤,以及后者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法官在昨日于高庭聆讯后决定针对双方申请保留判决,并将在适当时候公布其书面决定理由。

梁实轩代表律师林鼎,在个人脸书向民众分享案件进展。根据其Carson律师事务所的文告,指出昨日由法官Aedit Abdullah聆听控辩双方陈词。

经过三小时聆讯,法官针对双方申请保留判决,并在适当时候公布对双方申请的书面决定依据。

梁实轩代表律师对昨日聆讯表示满意。并指出该诉讼案关乎公共利益,将继续为大家更新案情的最新进展。

因为被指在脸书分享一则不实报导,梁实轩被李显龙总理指控诽谤。但是后者在12月底,也透过代表律师林鼎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对此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则向法庭申请撤销梁的反诉。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

You May Also Like

人力部将调高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各界忧“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昨日(26日)人力部宣布,将进一步调整外籍雇员政策,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宣称,国人不论年龄、族群获性别,应获得公平就业机会。 但她也指出,外劳政策旨在协助新加坡经济增长、为国人创造更好就业机会。惟政府会定期检讨和调整。 综合本地政治人物、时评员和网民意见,尽管大家都欢迎上述举措,惟提醒“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提防雇主“走漏洞”,政府的机制理应有“街头智慧”,找出并严惩这些老练、迂回政府规定的雇主们。 其中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担忧,人力部上述举措只不过是回应民间愤怒的公关噱头。 “仅仅提升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无法保证强大的新加坡核心雇员团队,为本地人制造良好就业机会。” 本月初,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30金融领域雇主聘请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再有退休银行家踢爆,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等,这些事件无不引起坊间哗然。 欧斯曼甚至直言,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有些雇主甚至被发现,即使雇员的薪水是就业准证等级,但雇主仍能之后向雇员讨回薪资,或是实际给的薪资更少。 故此,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的。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Koufu F&B owned by grassroots leader outsourced hawker centre dishwashing to brother’s company at $64k/mth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a feud has broken out between some…

Transport fares reduction: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I refer to the reports “Public transport fares to go down by…

Tribunal: Lawyer Eugene Thuraisingam’s Poem was not “a deliberate assault upon judicial integrity”

A tribunal appointed by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has ruled tha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