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图片(39健康网)

为工作每天新马两边跑,31岁马国男子在星期六(2月23日)当天出门工作时,才踏出新山的家门就倒地不省人事,送院急救却回天乏术,被证实死于心肌病。

在新加坡玻璃厂担任技术员的死者,为现年31岁的蔡明桐,来自霹雳州金宝双溪古月新村,生前住在柔佛新山顺利花园某单位。已经在玻璃厂工作约9年的他,每天乘坐巴士来往两地,也曾经向家人抱怨,说这样工作很累。

他在上周末早上11时左右,打算从新山的住处要前往新加坡工作时,才出家门就休克倒地,被送到医院急救不果。

蔡明桐的家人接到相关消息后,赶到新山医院时,却已经来不及见他最后一面了。

死者71岁的父亲在星期六上午时段接到消息,在其小儿子的陪同下赶到新山医院,随后到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并接受马国媒体《中国报》访问。

死者父亲表示,儿子曾经抱怨说工作很累,他也曾经劝孩子回乡工作,但是孩子已经回不来了。

他指出,死者是一名文静和孝顺的孩子,新加坡工作收入约1000新元,以往都会数个月回乡一次,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在农历新年期间。

柔佛新山南区警区主任沙胡里指出,蔡明桐是死于心肌病,不含任何刑事成分。

You May Also Like

资媒局对《网络公民》抛重弹 要求众筹捐款者需实名

早前,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向警方投报本社英语版涉嫌刊载了含诽谤内容文章。不过,资媒局今早再对本社投下重磅弹,指出本社只能接受来自本地、且经验证的捐献来源,以维持运营。 这意味着,任何未附带个人信息的任何捐款,将被资媒局视为“未经认证的本地资源”,收到的捐款必须退回。 在资媒局所指的第2(d)条款中,如有理由相信捐款来自国外,《网络公民》需呈报有关捐款来源。但是有关条文并未指明,资媒局必须取得捐献者的全名和公民身份,即便所谓的“经验证本地资源”这一词,也未出现在捐献申请表格中。似乎资媒局随意订立条件。 设下比政党募捐还苛刻的条件 资媒局对本社设下的条件限制,甚至比政党还苛刻。如果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政治捐献表格,大家会发现,有关人士只有捐款超过一万新元,才需要核实身份。 本社在之前曾被列为政治组织,我们其实只需要确保所接受的捐献,并非来自国外,只要捐款在五千以下,就无需申报。 但是在资媒局设定的要求下,似乎所有本社所接收到的民众捐献,捐献者都要提供身份证号,来证实这是本地资源。 在2015年的大选之前进行的两次募捐,我们成功募捐得六万新元,但当时资媒局也不曾立下所谓捐献者需实名的条件。 事实上,根据资媒局的消息,本地众多社会经济网站,只有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Middle Ground(已停业)和《网络公民》,受资媒局在广播(许可证类)通知下管制。…

没剩多少时间 陈振声:明年1月国会需解散

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很多人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但实际上国会必须在明年1月解散,也就是本届政府的第一个国会议事的五年后。 我国需在明年四月前大选,陈振声称技术上这是正确的,但人们忘了,从本届政府第一个国会议事开始五年后,国会就必须解散。 “我们希望在时机出现时,能获得强大的委托,这是因为未来纪念我们将面的挑战,将是整个世代人们的挑战。”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2万9364例。但当局鉴于社区病例减少,将在6月2日阻断措施结束,后分阶段放宽管制。 早前,政府在国会推出国会选举(冠状病毒19特别安排)法案,允许当局指定临时措施,如选举在疫情下举行,如何保障选民和候选人安全。

Interview with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I am passionate about upholding the cause of the citizenry and defending the political space for non-PAP voices

On Wednesday morning (4 September), lawyer and opposition politician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annou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