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准将(图中右一)随同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本周三(20日)前往视察第295炮兵营。(图源:国防部)

根据国防部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三军行动处处长陈志伟准将,获委任为第一任武装部队总监察长。

陈志伟将在本月27日赴任,同时也兼任三军参谋长。

陈志伟在1993年加入武装部队,并成为空军空中交通管制员,此后在军中和国防部也担任多项高职,包括防空和行动司令部指挥官、政策办公室主任、国防专员(华盛顿)和空中部署主任等。

陈志伟在受访时指出,身为首任总监察长,首要任务是推广开放上报文化、确保安全检查品质、加强军中安全文化等。

他表示将到各军事单位巡视并评估这些单位的上报和安全文化情况。

基于军训意外频发,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上月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康文良(右)将从陈尉民少将(左)手中接过空军总长棒子。图源:国防部

康文良准将下月接任空军总长

另一方面,现任三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将接替陈尉民少将成为新一任空军总长。空军总长的任命从下个月22日起生效。

康文良是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得主,1995年加入军队,F15-SG战斗机驾驶员、也是首任F-15SG中队第149中队司令,此后也出任空战指挥部司令、空军参谋长等职务。

陈尉民于2016年三月任空军总长。他在任内领导空军参与数起重大事件,如为美朝峰会提供空防、以及出动战机护航因炸弹惊魂而折返的班机。

You May Also Like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Damien Chng

Speech made by Damien Chng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

Recent data breaches have tarnished Singapore’s image as tech innovator

The country’s ‘smart nation’ portal says ‘Data is the new currency, and…

Hawker reacts to Amy Khor’ criticism that hawker complaints are merely unverified anecdotes

Public debate over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that’s being…

Manpower director makes incredible claims about how well migrant workers are treated by ministry

On 18 March 2014, Mr Kevin Teoh, the Divisional director of M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