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机雨天撑伞的小动作,温暖乘客的心。

一名脸书网友Jack今天在脸书专页 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名为“Awesome Bus Driver”视频。视频中的一名巴士司机在雨天驾驶,每次靠停一个巴士站时,就只开巴士靠前的门,然后离开座位,为上下车的乘客撑起一把伞。

透过长约3分钟的视频,有关的巴士一共停靠了四个巴士站,巴士司机都是没有选择性地为乘客撑伞。

这个视频一经播出,立刻吸引超过千名网友按赞转发,百人留言。

网友表示,这名巴士司机非常了解雨天没伞的的痛苦,他的行为显示了真正的人性社会上需要像他一样的人,向人一样温暖,会帮助他人。

也有网友表示,司机的举动值得为他赢得一个奖项。网友更呼吁大众,要珍惜这样的敬业态度,以及他们所提供的良好服务。

建议改善巴士设施

网民也建议政府改善目前的措施,为巴士发明一个如同雨伞的躲雨区,那样更好。“为什么有些巴士有台阶,但是没有躲雨区。”

网民也希望政府可以提升所有巴士站的措施,以便能够像火车站一般,拥有更好的遮挡区块。

You May Also Like

Ong Khiaw Hong appointed as new Chief Executive of ACRA

Minister for Finance Tharman Shanmugaratnam has appointed Mr Ong Khiaw Hong as…

CAAS, SSG, WSG: Reskilling and retraining initiatives for Singapore aviation sector amid Covid-19

To protect the jobs of employees and defray businesses expenses in the…

【冠状病毒19】和其他病例无关 孟籍工作证件持有者为唯一社区病例

昨日(9月20日)新增的18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病患全都没有出现症状,且只有一起社区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唯一的新增社区病例是一名29岁的孟加拉籍工作证件持有者,暂时确定和其他病例没有关联。 昨日的新增病例中,有四起入境病例,他们分别来自德国、菲律宾和伊朗。 来自德国的是一名学生证持有者,他于本月9日入境我国;来自菲律宾的是一名工作证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于本月8日入境;而来自伊朗的是一名眷属准证持有者,于本月15日入境。他们在入境后履行14天居家通知时,进行冠病检测时证实被感染。 新增病例中有13起来自客工宿舍,其中有五名患者已被隔离,剩余的八名患者则是在接受当局监控监测时确诊的。 昨日并没有新增的感染群体,但是在现有的刘个感染群内曲线了新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已经累计了5万7576起确诊病例,康复人数累计了5万7181个,累计死亡人数保持在27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的人数达39人,目前仍有30人住院。

陈志伟准将任首任总监察长 康文良准将接任空军总长

根据国防部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三军行动处处长陈志伟准将,获委任为第一任武装部队总监察长。 陈志伟将在本月27日赴任,同时也兼任三军参谋长。 陈志伟在1993年加入武装部队,并成为空军空中交通管制员,此后在军中和国防部也担任多项高职,包括防空和行动司令部指挥官、政策办公室主任、国防专员(华盛顿)和空中部署主任等。 陈志伟在受访时指出,身为首任总监察长,首要任务是推广开放上报文化、确保安全检查品质、加强军中安全文化等。 他表示将到各军事单位巡视并评估这些单位的上报和安全文化情况。 基于军训意外频发,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上月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康文良准将下月接任空军总长 另一方面,现任三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将接替陈尉民少将成为新一任空军总长。空军总长的任命从下个月22日起生效。 康文良是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得主,1995年加入军队,F15-SG战斗机驾驶员、也是首任F-15SG中队第149中队司令,此后也出任空战指挥部司令、空军参谋长等职务。 陈尉民于2016年三月任空军总长。他在任内领导空军参与数起重大事件,如为美朝峰会提供空防、以及出动战机护航因炸弹惊魂而折返的班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