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机雨天撑伞的小动作,温暖乘客的心。

一名脸书网友Jack今天在脸书专页 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名为“Awesome Bus Driver”视频。视频中的一名巴士司机在雨天驾驶,每次靠停一个巴士站时,就只开巴士靠前的门,然后离开座位,为上下车的乘客撑起一把伞。

透过长约3分钟的视频,有关的巴士一共停靠了四个巴士站,巴士司机都是没有选择性地为乘客撑伞。

这个视频一经播出,立刻吸引超过千名网友按赞转发,百人留言。

网友表示,这名巴士司机非常了解雨天没伞的的痛苦,他的行为显示了真正的人性社会上需要像他一样的人,向人一样温暖,会帮助他人。

也有网友表示,司机的举动值得为他赢得一个奖项。网友更呼吁大众,要珍惜这样的敬业态度,以及他们所提供的良好服务。

建议改善巴士设施

网民也建议政府改善目前的措施,为巴士发明一个如同雨伞的躲雨区,那样更好。“为什么有些巴士有台阶,但是没有躲雨区。”

网民也希望政府可以提升所有巴士站的措施,以便能够像火车站一般,拥有更好的遮挡区块。

You May Also Like

徐顺全批当权者“讲一套做一套”标准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  

公司要享有全年招聘奖励? 杨莉明:需保有超过10本地员工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指出,若公司希望享有12个月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就必须保有超过10名本地员工。 有关奖励计划,是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周一发布,这项总值10亿元的计划,旨在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谈及企业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条件,她举例,一家公司在1月至8月期间,平均要保有10名本地员工。若该公司在9月份新招聘两名员工,那么在首5000元的新员工薪金中,公司将会获得长达12个月的25巴仙薪金援助。若员工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有关的薪金援助将增加一倍,至50巴仙。 但是,在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公司,必须确保本地员工数量超过10人。 员工流失将影响奖励巴仙率 她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奖励计划也会随着原本团队中的10名本地员工流失,而出现变动。“这很公平,因为公司不会从替换员工中受惠。” 杨莉明解释道,若原本的10名员工中有人被解雇,而公司聘请新员工替代,奖励计划的薪金援助将会减少。公司仍可享有新员工的薪金援助,但是对新员工的薪金援助巴仙率将有所减少。 “我们将在本月内发布更多详情,以帮助雇主了解招聘奖励计划。” 她指出,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经济和边界,某些行业的复苏会比其他行业来得快,而某些行业则有可能完全转型。“这意味着,即使某些领域会出现失业者,某些领域会出现新空缺。在增长领域中,我们希望雇主招聘和培训新加坡人。” 而有了招聘奖励计划,相关领域的公司还可以从中省下客观的金额,让他们在扩大人力和提前招聘上取得优势。“毕竟这是我国自冠状病毒19对经济领域带来重创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推动计划。”

【武汉冠状病毒】3月11日增12起病例 四名赴法受训空军人员也确诊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Delay on CCL due to intermittent signal interference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s asked commuters to expect for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