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澳洲广播电台截图

澳洲媒体揭发,一家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巴拉丁控股(Paladin Holding),卷入澳大利亚难民营的保安合约风波,这家公司被指专业经验和资本都不足,却拿下数亿美元合约负责难民营维安,也令澳洲政府遭来舆论压力。

巴拉丁控股从澳洲政府手中,获得总值4亿2千万澳元(约4.06亿新元)的合约,等同于每月1千645万新元,为位于巴布新几内亚曼努斯岛(Manus Is.)的三个难民营中转站,维持治安。

在澳洲政府的政策下,对于企图偷渡到澳洲本土寻求庇护的难民,都被安顿在这个偏远小岛上的三个难民营,已有数百名难民长期困于此处。

根据《澳洲金融评论》报导,巴拉丁公司背景可疑、财力单薄、经验不足,且和巴布新几内亚某位资深政治人物有关系。

报导也指出,巴拉丁注册于澳洲的办公室地址,竟是南澳省(South Australia)外海的野生动物天堂坎加鲁岛(Kangaroo Island)的一间简陋海滨小屋。

结果当媒体爆料后,公司立即把注册地址改为位于澳洲首都坎贝拉的办公楼。

消息称该公司的董事包括一名德国公民、一名旅居新加坡的澳洲人和另一澳洲公民。

若前往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官网查询,就会发现巴拉丁控股有限公司(Paladin Holdings Pte Ltd)在我国的注册地址,位于百得利路的中国银行大厦内。但吊诡的是,该公司和一家企业行政服务所竟“共用”同样的注册办公地址。

然而,澳洲总检察长 Christian Porter 却捍卫上述招标,并告知澳洲国营电台,新巴难民营的招标,符合立场独立的共和联邦协采购程序,而维持难民营运作本来就成本高昂。

不过,他也表示将彻查有关巴拉丁和新巴政治人物挂钩的指控。

至于澳洲内政部长Peter Dutton 则似乎与上述招标程序划清关系,并在上周指出有关招标乃是由低阶官员处理。而来临的国会预料内政部长将遭到质问有关课题。当地反对党也质问,何以近四亿澳元使用纳税人钱支付的合约,会缺乏审查批给一家默默无闻公司。

一直以来,澳洲政府的境外难民营政策都饱受国内外人民和人权组织的批评,2016年四月,新巴最高法院判位于马努斯岛的难民收容所违宪,没有达到尊重“人类权利和尊严”的要求,要求关闭。

You May Also Like

Is Young PAP doing precisely what they had accused TOC of doing?

by: Siew Kum Hong/ On 26 July, TOC published an article titled…

Cyclist stops in front of car after getting honked at for cutting into right lane along Choa Chu Kang Way

Another day, another cyclist who thinks he owns the road. A dashcam…

年迈母亲疑遭监选员左右投票 当事者向选举局和警方投报

网传有监选员(polling agent)涉嫌教唆年迈长者如何投票,据本社询问后,当事者表示,已向选举局和警方通报。 早前网传有选民指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民在脸书贴文中写道,“一名女监票员在协助我母亲时,坚持要我母亲将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尽管当时由她和妹妹陪同母亲前往投票,但工作人员在门口时阻止两人陪同母亲进入,因此才会将母亲交友场内监票员协助。 “强迫公众投不是他们心属的票,并不是监选员应该有的责任。人民行动党支持者的行为必须谴责。” 对此选举局要求举报的选民,尽快与当局联系,以了解事件细节,让当局调查此事。 当局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 即使选民需要帮助,应由选举官员向民众解释投票方式。选举局表示,选举官员都受过培训,确保他们在解释时,监票员也能听到他们与选民之间的对话。 目前帖文已经撤下。 选举官呼吁有关选民,通过电邮[email protected]或拨电1800-225-5353跟他们联络,以便当局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