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发生两起夺命车祸,且涉案车子都是巴士,死者都是电单车骑士。

首宗车祸于2月21日早上6时左右,在宏茂桥1道和汤申路上段的交界处,涉案者包括了一名70岁的派报员,和驾驶新捷运双层巴士的46岁司机。

死者派报员吴瑞海。据悉,事发时他刚刚派完报纸准备回家,却在上述路段遇到车祸,被撞击摔落在路面,过后再被双层巴士碾压拖行将近10米,当场丧命。

根据上载到Singapore Bus Driver Community脸书专页的视频显示,警方当时已经关闭了最左边的两条车道,以便展开调查。现场可以看到倒在路旁的电单车、用于遮盖尸体的蓝色帐篷、散落一地的报纸,以及路面的斑斑血迹。巴士司机也在现场,接受警方的提问。

警方随后依据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将46岁的巴士司机逮捕。

但是新捷运高级副总裁Tammy Tan随后表示,据目击者指出,死者在事发前刚刚发生车祸,并在巴士靠近时倒在路上。“不幸的是,当时巴士司机及时避开他。”

Tammy Tan表示,“我们对事情的发生感到非常难过,并尝试联络死者家属,会在他们有需要时候给与帮忙”。

钉死在电单车上

另一宗车祸在当天下午5时15分,发生在大士南3道和大士南2道的交界处。

警方指出,一场涉及巴士的死亡车祸在上述地址发生,死者是一名41岁的电单车骑士。

一段车祸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出,视频中,一名男子被钉在一辆红色的电单车上,现场洒满了碎片,旁边还停靠着一辆巴士。

警方表示,有关的车祸案件仍然在调查当中。

马路入虎口

一天两宗夺命车祸,让网民直呼马路安全亮红灯。

网民表示,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是不是在马路上,每天都能看到或轻或重,甚至导致死亡的车祸发生。“应该要采取一些行动了。”

批评巴士“飞速”行驶

网民批评如今的巴士驾驶者不再像从前一般,他们如今“飞速”驾驶,而且不愿意让道。

“他们常常认为我们应该让道给他们。所以车祸才会发生。”

网民也呼吁道路使用者,尤其是大型车辆的驾驶者,无论驾驶的是巴士或罗厘,其他车子都应该让道。这样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车辆体型较大,而是因为他们有很多盲点,所以我们应该尊重他们。

“就像过马路应该看路而不是看手机一样……在马路上应该互相尊重,而不是争取道路行驶权……这是你的生命,无论你有没有行驶权……珍惜你的生命。”

更小心有耐心驾驶

网友促请道路使用者在马路上更小心谨慎,而且更有耐心,多替他人着想。

网民也建议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尽快使用现有的新LED路灯,以取代旧路灯。旧灯的光线不足,无法提供足够的照明。如果道路光线充足,那么躺在道路上的死者或许能及时被发现。

You May Also Like

PV chief Lim Tean announces his party will be contesting Punggol West SMC

The founder and chief of People’s Voice (PV) Lim Tean announced earlier…

Assault on cabby – NUS sacks law prof

UPDATE: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pokesperson, in response to a query…

【选举】社交媒体播放个人介绍短片 民主党推介陈威儒张恩敏

新加坡民主党正式介绍两名新人,分别是54岁的陈威儒和35岁的张恩敏。他们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走动,不过民主党完整候选人布局,相信仍待明天提名日才揭晓。 民主党于昨晚(6月28日)在脸书上,上传了两人的自我介绍和政见分享的短片。陈威儒表示,他会加入民主党,因为拥有与该党同样的愿景和价值观,即建立一个繁荣、有爱心和公正的国家。 他认为,充满活力和进取的经济利益,必须和社会及其中每一份子的利益和福祉一致。而在民主社会中,作为民众的代表在议会中发言,为人民辩论,更为人民制定法律和方向。 张恩敏则表示,作为营销传播策略师,她曾经为各领域,甚至为新兴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工作。 她认为应该培养真正的渴求和才智,以进行具判断性思维和有意义的辩论,并坚定地为有需要人们和事业竞争的人民。她也热心于健康的职业生活,即全面改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以便取得可持续性社会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和创新,增强职业、组织文化和个人福祉的能力。 民主党之前也曾宣布,将派党财政林文兴、中委达曼胡理和党员高梅兹出战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不过最终的候选人布局阵容,恐怕要等到明天提名日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