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疯传一张身着制服的国民服役人员在麦当劳玩手机,被网友拍下上载到脸书上,怀疑男子偷懒,质疑新加坡国防部是否已经严重减少培训,让男子得以如此悠闲,但此贴立刻遭来网民们抨击不清楚情况不要乱霸凌批评。

质疑国防部培训松懈

有关的贴文被转了数次,但是大家的反映都呼吁发贴文人士能够了解状况再给批评,不要自以为是。转发有关争议贴文的社群媒体Helloあsia Singapore无奈表示,“有人说参加国民服役受伤了,就抗议说国民服役内容非常危险。那么,别人到麦丹劳,做着自己的事务,却被批评偷懒,没有打击恐怖分子。”

有关的贴文内容如下:

“哇,现在服役的男孩都很好命吗?早上10点还坐在麦丹劳轻松的看电影或打游戏,而不是回到营地工作或接受训练?他看似来自空军基地。

我想了解下,是否国防部真的已经将他们的培训减轻到这个地步?若是这样的话,我们怎么能够放心让我们的军人保卫国家?如此会让民众和国家曝露于被恐怖分子干扰的我国机会,也制造我国国防于过于松懈的印象。希望国防部能够给予关注。”

这份贴文随后引起多人关注和转发,但是也引来了非常多的批评和抨击,更有网民对照片主角和发帖文的网友展开人肉搜索。

队友站出来说话

照片主角的队友也站出来,为他说话。

队友表示,发帖人如果不懂事件背景就乱说。“他和我是营友,空中力量生成司令部(Air Power Generation Com⁃mand,APGC),因为他穿着绿色服装,可能是一名安全军官人员。他在CCK(蔡厝港)出现,很可能是来自登加空軍基地(Tengah Air Base)。我们采取轮班制,所以我们上班时间多数是在午餐时间或之后。他刚刚休假,然后将在本周末上班。你希望这个周末和他换个位置,代替他上班吗?那么这个贴文的人士又怎么说呢?早上10点还逗留在麦丹劳,关注着一名全职的现役军人(National Service Full-Time,简称NSF)吃早餐。双重标准。”

多数网民都站在被拍主角的位置,呼吁网友不要乱说话、以一概全,而是要换位思考、谨慎说话。有网友也指出,照片主角的行为并不奇怪,可能他才刚刚下班或是等候归队报到时间,但因为赶不及用餐,才到麦丹劳。

You May Also Like

Review on cannabis ban in Singapore subject to “scientific evidenc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Following Malaysia’s hints at legalising marijuana for medical purposes in light of…

PMD riders to gather for a peaceful rally at Hong Lim Park this Saturday to voice out against PMD ban

All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 riders, particularly those who are food-delivery riders,…

Malay Singaporeans are a marginal community but they are not marginalized: SDP Forum

By Kumaran Pillai – In a rare show of solidarity, a grassroots…

承认恶作剧踩坏他人拐杖 前高级警曹长被判囚四个月又两周

前高级警曹长在四马路观音堂前踩坏“鹦鹉叔”曾国原的拐杖,今日(7月26日)被判四个月又两周的监刑。他表示不满刑法,要求上诉。 46岁的前高级警曹长谢进平(译音)分别面对一项恶作剧和两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他原本不认罪,但是随着案子审讯后,昨日在法官做出裁决之前承认恶作剧的罪名。 他是于2016年10月31日,在四马路观音堂前调查“卖纸巾”乞讨的“鹦鹉叔”曾国原时,在同事和民众的面前踩坏后者价值28元的拐杖。他随后因为此事件而被要求调查时,更对警方提供了假资料。 控方认为,被告在提供资料时毫不犹豫地对后辈撒谎,对一名资深警员而言实在是不可取,不但严重影响我国警察部队的声誉,也诋毁了我国司法权威。 “被告在事发的两周后才承认撒谎,浪费了警力物力,而且他自始至终都知道自己在提供假资料。” 被告的代表律师表示,被告此次犯案只是一时冲动,也不会有重犯的可能,他也愿意赔偿损失,所以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发落。 律师之前也求情说被告之前在警队效劳了25年,尽心尽力奉献国家,甚至自己生病了也不知道,随后中风也长期接受治疗。 法官下判时指出被告的作为,以一名资深警员而言是非常严重的罪行,因此同意根据控方的立场下判。 然而被告在听闻判决后表示不满,通过代表律师提出要求上诉。 他目前以1万5000元保释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