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疯传一张身着制服的国民服役人员在麦当劳玩手机,被网友拍下上载到脸书上,怀疑男子偷懒,质疑新加坡国防部是否已经严重减少培训,让男子得以如此悠闲,但此贴立刻遭来网民们抨击不清楚情况不要乱霸凌批评。

质疑国防部培训松懈

有关的贴文被转了数次,但是大家的反映都呼吁发贴文人士能够了解状况再给批评,不要自以为是。转发有关争议贴文的社群媒体Helloあsia Singapore无奈表示,“有人说参加国民服役受伤了,就抗议说国民服役内容非常危险。那么,别人到麦丹劳,做着自己的事务,却被批评偷懒,没有打击恐怖分子。”

有关的贴文内容如下:

“哇,现在服役的男孩都很好命吗?早上10点还坐在麦丹劳轻松的看电影或打游戏,而不是回到营地工作或接受训练?他看似来自空军基地。

我想了解下,是否国防部真的已经将他们的培训减轻到这个地步?若是这样的话,我们怎么能够放心让我们的军人保卫国家?如此会让民众和国家曝露于被恐怖分子干扰的我国机会,也制造我国国防于过于松懈的印象。希望国防部能够给予关注。”

这份贴文随后引起多人关注和转发,但是也引来了非常多的批评和抨击,更有网民对照片主角和发帖文的网友展开人肉搜索。

队友站出来说话

照片主角的队友也站出来,为他说话。

队友表示,发帖人如果不懂事件背景就乱说。“他和我是营友,空中力量生成司令部(Air Power Generation Com⁃mand,APGC),因为他穿着绿色服装,可能是一名安全军官人员。他在CCK(蔡厝港)出现,很可能是来自登加空軍基地(Tengah Air Base)。我们采取轮班制,所以我们上班时间多数是在午餐时间或之后。他刚刚休假,然后将在本周末上班。你希望这个周末和他换个位置,代替他上班吗?那么这个贴文的人士又怎么说呢?早上10点还逗留在麦丹劳,关注着一名全职的现役军人(National Service Full-Time,简称NSF)吃早餐。双重标准。”

多数网民都站在被拍主角的位置,呼吁网友不要乱说话、以一概全,而是要换位思考、谨慎说话。有网友也指出,照片主角的行为并不奇怪,可能他才刚刚下班或是等候归队报到时间,但因为赶不及用餐,才到麦丹劳。

You May Also Like

Massive fire at Tampines Street engulfs building in flames

(17 August) Massive fire accident happening at a building located at 39…

94海外人士君悦酒店出席会议 返国后至少三人确诊患新冠

日前,一名马国男子与两名韩国男子在新加坡出席会议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根据卫生部昨日(5日)指出,该三宗确诊感染病例,是于1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君悦酒店参加私人商务会议,其中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卫生部 也指出,他们目前也已通知相关海外卫生当局。另外,有15名本国人参加会议,11人情况良好,4人则出现相关症状,目前已转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进行检测。 酒店经理库马尔(译音,Parveen Kumar)也表示,酒店在之前就已经接获卫生部通知,表明已有客人确诊,但并未透露患者的感染方式、地点与时间。随后也对公共区域、餐厅、会议室、客房等进行消毒,确保客人与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于本月4日证实,马国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紧接着韩国也出现两起相关确诊病例,同样于18日至24日期间前来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并与马国确诊患者曾密切接触,随后也立即前往就医,结果确诊自己也被感染。

The Hougang spirit

April 29, 2010 Jessica Lim for TOC/ Singaporeans showed up in strong…

政府下月发放第二轮补助券 助低收入家庭应付日常开销

政府将在下个月发放第二轮社区发展理事会补助券,协助低收入家庭在疫情期间的日常开销,预计将会有40万户家庭受惠。 副总理王瑞杰去年在财政预算案中,宣部推出“社区发展理事会生活补助券计划”,帮助低收入户应付疫情期间的日常开销,并支持本地商家和小贩摊主。 预计将会有40万户家庭受惠,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领取50元补助券,用于购买食物和必需品。 王瑞杰声称,在走访勿洛一带时有小贩和商家反映,补助券让他们的生意在艰难时期有了起色。 王瑞杰续指,目前已有逾8100名商家参与计划,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第二轮派发的补助券使用期限是到今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