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SIA)于星期二(2月19日)向乘客做出保证,一些班级上的设置在娱乐系统中的摄像头,已经被“永久禁用”,并表示他们并没有计划使用有关的摄像机做任何意图。

新航是在接到乘客在社交媒体,推特贴文投诉新航在娱乐系统安装摄像头,担心乘客的隐私受侵犯一事,做出回应。

一名乘客Vitaly Kamluk于周日在推特上传了数张照片,写到:
“刚刚在新航座位发现这个有趣的感应器(摄像头),它在看着我。请问有这款相机的专家意见吗?也许@SingaporeAir能够澄清它的用途?”

原本就存在娱乐设施上

新航作出以上保证的同时,也指出有关的摄像机是安装在由设备制造商提供的硬体设施内。

新航告诉亚洲新闻网时指出,原装设备制造商所提供的一些新型机上娱乐系统,确实安装了摄像机,有关的制造商也打算在未来使用有关的相机。

“我们已经永久禁用相关的摄像机,且无法在机上激活。我们没有就计划使用相关摄像机,或开发任何功能。”

配有相关新型机上娱乐系统的机种,包括了有新航的A350-900(中程、远程和超远程)、A380、波音777-300ER和787-10,总共84架飞机。

贴张粘纸遮住就好

乘客也担心新航使用有关的摄像机,录取或储存乘客的相关资料。

推特上传开有关消息后,推友纷纷表示赞成贴文者的发言和担忧。一名推友甚至表示,“我怀疑新航会否使用摄像机,在我们欣赏影片时,录取我们的资料”。

相反的,脸书网友在这方面则表现的比较坦荡荡。“哦,朋友,你又不是裸体,新航要看什么呢?我相信99.9巴仙的乘客对你的习惯或行程不感兴趣。”

有的网友也表示,担心有关的摄影机会侵犯隐私,“其实我们在填写抽奖表格时,我们的私人资料已经卖给相关公司了啦”。

有的推友表示,既然没有使用,应该遮盖有关的摄像机。对此,脸书网友也表示赞成,“贴上一张贴纸,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有的网友甚至建议新航将摄像机安装在飞机外,让乘客能够透过摄像镜头看看飞机外的情况。

You May Also Like

疑导致39人食物中毒 二餐饮供应商执照被吊销

疑在不同个案中导致39人出现肠胃炎症状,两个餐饮供应商执照被吊销。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于周三(9月11日)发出的联合通告中指出,Mum’s Kitchen Catering和 Cherish Delights 餐饮公司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2日,涉及导致39人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其中有三人需要住院治疗。 目前已经有两人出院,剩下的病患也情况稳定。 该联合通告也被食品局上载到脸书上,供民众查阅。 “基于目前案件尚在调查,食品局已分别于9月10日和11日发出通知,暂停两家餐饮供应商的执照,知道另行通知为止。” 这两家供应商的厨房都坐落在勿洛北第五街的食品工业大厦Shimei East…

LTA and Tower Transit: Three-door buses deployed in Singapore

Two three-door buses will soon be deployed on the roads. The two…

被拖欠三个月工资 总计30万元 30客工静坐抗议

被拖欠长达三个月薪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外,进行静坐抗议。 根据《今日报》报导,这些来自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客工声称,被拖欠工资的客工有59人,总额高达30万元。 其中一名参与静坐抗议、来自中国浙江的客工丁航航(译音)指出,他自己被拖欠三个月,总共1万3000元的薪资。 有关分包商业主林杰彪(译音)则向媒体承认,客工索讨拖欠薪资属实。但他指出其公司也是”受害者“,因主要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支付他任何款项,致使他也无法为客工们发工资。 虽然未收到款项,该分包商仍继续进行在该工地打地基工程,因为”延迟交款几乎成为业界常态“。 当分包商向清水建筑追讨款项时,后者反指分包商在外包材料组装、模板预制和行政等费用加总下,累积50万元欠款。不过,当媒体试图联系清水建筑求证时,后者不愿置评。 本社也已致函清水建筑,寻求后者针对客工抗议拖欠工资一事作出澄清。 工地建办公楼,由星桥腾飞子公司所有 有关工程将在上述公司建设一座29层高的办公楼,预计2020年完成,并由Ascendas Services的子公司Southernwood 房地产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