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1.42万艾滋病患个资的美国男子费雷拉,因涉嫌擅闯母亲住家,在昨日(18日)到美国肯塔基州地方法院面控。他在庭上表示不认罪,甚至在庭上提出,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34岁的费雷拉,因涉嫌在去年12月擅闯母亲住家而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被控擅闯民宅。法官表示费雷拉不认罪,逮捕官员则要求将案件展延至下月4日。不过,法官也提到费雷拉面对的指控不会导致他入狱。

指我国政府干预其官司

费雷拉声称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对此法官表示不知情。

庭上费雷拉也表示,他的母亲想撤回案件,不过法官称其母亲无权这么做。费雷拉母亲Teresa King没有出庭。

在开庭前,费雷拉并未直接回应记者关于他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问题,但她重申,他是在新加坡入狱期间,才感染艾滋。但是当记者询及,他泄露个资也影响了他人,费雷拉则回应他因为没做过的事而入狱,甚至在狱中遭轮奸,怎么还问他别人的感受?”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

另外,费雷拉指出,艾滋个资泄露早在2012年就发生,他声称在2013年10月就已告知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

在本月13日,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发声明反驳费雷拉,指已证实费雷拉遭性侵一事不实。

费雷拉被指在本月16日,向我国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这13人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监狱署已针对此事报警。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报导费雷拉在美国出庭的视频新闻:

You May Also Like

Temasek: Liew Mun Leong contributed to both public service and private sector in Singapore for the benefit of Singapore

Responding to questions from The Straits Times at a virtual media conference…

从乔立盟典范 检视“高薪方能揽才”迷思

长期以来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想法,即我们需要“高薪养廉”,出高薪才能吸引人才、杜绝贪腐。因此,我们的高级公务员和部长都需要支付以高薪。而上周本地五位市长宣誓就职,亦有领取高薪(据2017年的薪资探讨报告,市长年薪约为66万元)。 当然,没有人会质疑市长为社会作出的贡献,问题是,他们是否值得支付这么多的薪水?此外,当选的议员是否能够履行职责。毕竟,公共服务才是他们最重要的职责。 近日,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却为我们树立了没有高薪也能服务选民的好榜样。他在脸书上呼吁波东巴西的失业居民,透过自己的网站寄出履历,而且他自己也将与开发商合作,创造一个互助的市场,让有需要的居民能够获得相关捐赠。 从乔立盟的立意而言,我们需知,他的所作所为出自自愿。他并非是当地的民选议员,也没有支付任何薪资,但却愿意投入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新加坡人。 这样的例子与人民行动党的理念背道而驰,即需高薪支付公务人员,方能把事情做好一事。 承上所述,重点在于进入公共服务的人不应为高薪而来。虽然,所有的工作都应该付以相应的薪资报酬,但我们必须从中取得平衡。相比高薪的市长,乔立盟的榜样是否能让人们稍作停顿,重新思考人民行动党以“薪“为主的论述? 值得注意的是,乔立盟在本次大选中,仍不敌人民行动党的司徒宇斌。虽然他输了这场竞选,却依旧继续为波东巴西的人民努力,无条件地帮助他们。 尽管有人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嘲讽他是为了下次大选做准备,但他起码没有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他理解人民对自己工作的担忧,因此积极地为人民创造机会缓解他们的担心。 当然,没有人能够确保他在未来能够成功当选,毕竟对反对党而言,新加坡的政治环境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那些已习惯(或期待)高薪才能服务民众的人,当他们的薪资受到威胁,兴许无意间会发现他们啥都干不了。毕竟,国家与人民行动党之间的界限仍然非常模糊,除非有强大的反对党在国会中,这一界限才会明确。 我们有必要重新检视“高薪养廉”这个根深蒂固的信念。

PSP calls for equal opportunities for citizens, decent livelihoods for all in its National Day message

Singapore’s alternative political party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called for a…

新加坡成热门地!香港富豪忧“送中”影响急撤资海外

当香港示威仍如火如荼进行着,抗议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法,许多商业巨头也纷纷将资产往外转移,其中热门地点是新加坡。 据《金融时报》20日报导,提及过去新加坡交易所(SGX)的执行副总裁周士达曾在去年3月指出,尽管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否认,但他们确实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管制,指香港是“半离岸市场”。 周士达也认为,从2017年加拿大籍华侨萧建华被不明人士从其所在的香港的四季酒店带走,并被押解回内地,关押在北京配合调查可见,意味着香港已不再是高净值人士的安全场所。 萧建华是中国著名投资公司“明天系”的幕后控制人。经过他多年的幕后活动,“明天系”拥有数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公司,以及无数分布全国各地的分公司,成为中国大陆数一数二的资本操作代表。 新加坡和香港一直都在竞争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忧资产被中国移走,香港富豪纷撤资 一名协助资产转移的财务顾问向《路透社》透露,已有富豪将逾一亿美金(约1亿3600万新元)从香港的花旗银行,转入新加坡的花旗银行。他表示,“已经开始了,我们也听到了其他人这么做,但不会有人到处声张他们要离开。” “他们恐惧北京政府将会透过香港对付他们,将他们的资产移走,而新加坡也成为他们首选之地。”该名财务顾问表示。 一名匿名国际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执行经理也证实,转移资产的人均属香港人居多,而不是那些可能“被政治曝光”的大陆客户。 “如今香港现况已开始不受控,他们无法相信特首林郑月娥与北京领导者如此愚蠢,无法预见对经济严重损坏的情况。”他说道。 香港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