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1.42万艾滋病患个资的美国男子费雷拉,因涉嫌擅闯母亲住家,在昨日(18日)到美国肯塔基州地方法院面控。他在庭上表示不认罪,甚至在庭上提出,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34岁的费雷拉,因涉嫌在去年12月擅闯母亲住家而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被控擅闯民宅。法官表示费雷拉不认罪,逮捕官员则要求将案件展延至下月4日。不过,法官也提到费雷拉面对的指控不会导致他入狱。

指我国政府干预其官司

费雷拉声称新加坡政府可能干预此案,对此法官表示不知情。

庭上费雷拉也表示,他的母亲想撤回案件,不过法官称其母亲无权这么做。费雷拉母亲Teresa King没有出庭。

在开庭前,费雷拉并未直接回应记者关于他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问题,但她重申,他是在新加坡入狱期间,才感染艾滋。但是当记者询及,他泄露个资也影响了他人,费雷拉则回应他因为没做过的事而入狱,甚至在狱中遭轮奸,怎么还问他别人的感受?”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

另外,费雷拉指出,艾滋个资泄露早在2012年就发生,他声称在2013年10月就已告知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

在本月13日,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发声明反驳费雷拉,指已证实费雷拉遭性侵一事不实。

费雷拉被指在本月16日,向我国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这13人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监狱署已针对此事报警。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报导费雷拉在美国出庭的视频新闻:

You May Also Like

PRPTC resident questions town council on decision to spend on non-estate expenses without asking residents, by engaging SC Davinder Singh

Mr Augustin Lee Zixu, former People’s Power Party candidate for Chua Chu…

涉泄艾滋病患个资费雷拉面审 母亲称曾被要求助下载资料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日前涉泄露艾滋带原者名单的美国籍嫌犯费雷拉( Mikhy Farrera-Brochez)母亲作供,嫌犯在2016年请求她用新加坡伺服器协助下载艾滋帶原者資料庫(HIV Registry)中的名单。 嫌犯如今在美国面临三项指控,被指从新加坡盗取病患个资。另外,他也被指于今年1月22日及2月18日,对新加坡政府发出恐吓信件及即知情下盗取个资,意图违背联邦法律,实施犯罪行为。 嫌犯母亲特蕾莎(Teresa King)于昨日(3日)在美国肯塔基(Kentucky)接受审讯,透露她并没有看到名单资料的内容,因为嫌犯不让他看。 “他说这攸关生死,他请求我务必下载资料,也对我非常生气。”嫌犯母亲表示。 特蕾莎复述嫌犯于2018年因涉嫌诈骗与毒品相关的罪行,被逐出新加坡。最后他与特蕾莎在菲律宾联系上。 而费雷拉对母亲大声呵斥,恶语相向,最终母亲同意将下载文件电邮给他。 审讯期间,特蕾莎与费雷拉零交流,并没有正眼看过对方。 费雷拉对母亲进行一些列的电话、邮件以及短信骚扰,要求母亲将已下载完毕的文件传给他,但她声称并没有找到文件,也没有传送成功。 卫生部:对个资被入侵感惊讶、担忧…

Netizens question the need for a new rendition of Singapore's National Anthem

Singapore’s ‘Majulah Singapura’ (Onward Singapore) national anthem is being updated as part…

Singaporeans stuck in Morocco due to sudden annou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flight suspension

A number of Singaporeans are stuck in Morocco after the kingdom sudde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