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档案照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获得有关数码屏幕安装的组屋居民表示,多会关注有关的屏幕内容,在传递信息方面很有效。

网民:似乎“没必要”

但是网民的反应恰恰相反,网民多呼吁不要增设新东西,维修和保养电梯更为实在,或者给电梯安装冷气也好。

也有网民表示数码屏幕并非必需品,不一定很需要安装,若不安装数码视屏,是否能为租屋居民减少杂费。冷静的网民也询问了数码屏幕的价钱和保养费。

You May Also Like

M’sia may deploy army if movement control order compliance rate remains low: Defence Minister

Malaysia will consider deploying the armed forces should the compliance rate for…

武吉知马一带出现双尸案 五岁童车内身亡女子卧尸路旁

11月14日清晨,一名女子和一名男童被发现死在武吉知马一带的禁区旁。 新加坡警方指出,他们于昨日早上6时42分接获投报,指在武吉知马罗弄西素艾(Lorong Sesuai)发生了一起非自然死亡案件。报案者为禁区附近电讯塔的保安人员。 他们表示,抵达现场时,只见一名五岁男童在禁区旁的轿车内一动不动,在事发不远处则躺着一名41岁的女子。民防部队抵达现场后,其医务人员当场宣布两人已无声息。 警方封锁了现场,进行了六小时的调查和搜证后,才离开现场。 据悉两名死者相信是一对母子,且皆为日本国籍。 41岁的女死者相信是在车上杀害了儿子后,留下一封遗书在车上,随后自杀身亡。 保安曾试图破窗 另外,也有传闻指轿车的司机座位玻璃窗已经破裂,相信是友人曾经尝试救人,但是因为车门被上锁了,所以才破窗救人。 惟,警方指出案件尚在调查中。 罗弄西素艾(Lorong Sesuai)位于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附近,部分道路也在禁区内,相当冷清。…

Former NCMP Yee Jenn Jong: Local SMEs face stiff competition from GLCs, high costs, and a small market

Local SMEs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are challenged by high costs, a…

与脚踏车碰撞 罗厘阿叔被控“鲁莽行为”打算抗辩

因涉与脚踏车碰撞,罗厘司机张胜仲面对一项因疏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但目前控方有意将他所面对的控状,从“疏忽行为”提升至“鲁莽行为” ,并要求至少两周监禁。 “升级”的控状指58岁的张胜仲行为鲁莽,罗厘突然左转撂倒脚踏车骑士Eric Cheung。 去年12月24日,张胜仲驾驶罗厘开车前往樟宜尾。在巴西立第3通道附近,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而后脚踏车骑士疑不满被鸣笛,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此举可能令张胜仲受到惊吓,以为自己撞到右边德士,本能地往左边避开,但也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后者倒在路边草坪上。 在《刑事法典》下,鲁莽驾驶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罪成可面对最长一年监禁,或高达五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张胜仲原本有意认罪,但基于控方将控状“升级”,而选择抗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