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档案照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获得有关数码屏幕安装的组屋居民表示,多会关注有关的屏幕内容,在传递信息方面很有效。

网民:似乎“没必要”

但是网民的反应恰恰相反,网民多呼吁不要增设新东西,维修和保养电梯更为实在,或者给电梯安装冷气也好。

也有网民表示数码屏幕并非必需品,不一定很需要安装,若不安装数码视屏,是否能为租屋居民减少杂费。冷静的网民也询问了数码屏幕的价钱和保养费。

You May Also Like

疑坠骗局坚信英国男友机场被扣 女子直播大哭求救人

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女子疑坠入爱情骗局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上演“为爱痴狂”戏码,因见不到据说已抵达马国的“英国男友”,而在机场嚎啕大哭,甚至开直播大哭求助。 昨日(9月14)傍晚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个直播视频,只见一名华裔女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大哭,求助网民以拯救她被机场海关人员扣留的“外国朋友”。 “在机场出不来……快救他……怎么办……他要死了”。女子在直播中不断重复这些字眼,且哭的稀里哗啦,惨不忍睹。 据《中国报》指出,女子曾担任补习老师、兼职房产经纪等工作,家住柔佛新山,于昨日早上7时许自家中出发,独自驱车到机场,以迎接来自“英国”的男友。 女子透露,已经和该英国男子认识一段时间了,曾反对男子过来马来西亚,但是男子不听,才发生被海关人员扣留的事件。 而女子在机场的直播和哭闹也惊动了机场管理层,机场女警更劝请女子离开。 当时,女子曾接受媒体电联,坚持自己并没有被受骗,且和“男友”交往期间也没有汇款过,只是因为被扣押而需要一笔手续费,所以需要数千令吉。在场的机场女警当时也和媒体联络并了解详情后,透露已经帮助女子查询航班记录,但是9月13日和14日都没有任何自英国飞抵马国的班机。 女警随后也要求媒体帮忙劝请女子离开,但是女子坚决认为“男友”被扣留,要求想办法救人。 “入境”照被揭穿为P图 此外,女子也分享了“男友”抵达马国机场的照片,力证自己没受骗,真有其人。网友看了后立刻揭穿道,这是P图啦! 女子在机场闹了数小时后,无计可施之下,于今日(15日)凌晨被父母接走,目前已经回到新山的住家。 虽然心情已比较稳定,但是女子坚称“男友”被扣留,甚至分享了“男友”抵达马国机场的照片。目前正失业的女子于家中帮忙杂货店生意,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而为了能够救出“男友”,女子因此在脸书帖文,希望网友能够汇款救人。图片中只见帅气的亚裔男子穿着灰色上衣,在类似入境通道拍照。…

EZ-Link and Malaysia’s Touch ‘n Go launch cross-border contactless smart card

Earlier today (17 Aug), EZ-Link Pte Ltd, pioneer of contactless payments in…

港七一回归22周年 示威者续抗争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保障乘客隐私 新航永久禁用机舱摄像机

新加坡航空(SIA)于星期二(2月19日)向乘客做出保证,一些班级上的设置在娱乐系统中的摄像头,已经被“永久禁用”,并表示他们并没有计划使用有关的摄像机做任何意图。 新航是在接到乘客在社交媒体,推特贴文投诉新航在娱乐系统安装摄像头,担心乘客的隐私受侵犯一事,做出回应。 一名乘客Vitaly Kamluk于周日在推特上传了数张照片,写到: “刚刚在新航座位发现这个有趣的感应器(摄像头),它在看着我。请问有这款相机的专家意见吗?也许@SingaporeAir能够澄清它的用途?” Just found this interesting sensor looking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