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拉在早前的脸书贴文中声称,自己摄于新加坡驻华盛顿大使馆外。他表示向使馆提交释放吕德祥的诉求但遭拒绝。

新加坡监狱署于昨晚发文告,指出周六(16日)有政府和媒体机构,都收到美国男子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电邮,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是自上月28日发生1万4200名艾滋病患个资外泄以来,第二起艾滋个资泄露事件。

根据监狱署文告,这13人名字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是由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 )准备。

监狱署表示已针对此事报警。

费雷拉去年四月刑满

因屡次拒绝遵从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费雷拉在2016年被捕。他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在2017年三月开始服刑,直至2018年4月出狱并被驱逐出境。

然而, 一个月后,他把31份来自艾滋数据库的资料截图,传给数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为此向卫生部投报。再来到2019年1月22日,警方通知卫生部大量艾滋个资被公开上网,卫生部才在上月28日,正式公开此事。

但是,费雷拉随后在上周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卫生部的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还表示泄密者另有其人,是另一名洋汉。

在其中一个贴文,费雷拉自称,一名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曾经提供他一份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他出狱时拿走了这份名单,对此,后者反驳了费雷拉的指控,澄清自己不曾拥有这份名单,因为监狱戒备森严,他要为费雷拉治疗,都有至少三名监狱官随行,因此他不可能把任何资料转交给囚犯。

我国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在同日发表声明,对费雷拉的控诉一一驳斥。不久后,费雷拉的脸书账号“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就因违反脸书社群守则被移除。但费雷拉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孰料在本月16日,费雷拉再度泄密,把13名艾滋病患名单传给暑假政府和媒体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林绍权宣布退选

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准候选人之一林绍权备受群众质疑,遭网民抨击实为“精英主义者”,且“很好练”。尽管林已在今日(27日)中午发文回应,不过在晚间即宣布不再参加此次选举。 昨日就有网民发起网络联署,”拒绝林绍权出战2020选举“,短短两天内就累计超过1万5000人联署,截至晚间9时许更突破两万人;不过仍有一些与林绍权相熟的友人或同事,站出来为他辩解。 他原本在裕廊选区基层服务了一段时日,但自从24日亮相后,这位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却被一些网民起底,有者指 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据知目前行动党已接受了林的辞呈,相信会再委派其他候选人参选。林绍权称问心无愧,但为了不干扰行动党竞选布局,而选择退选。

工人党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 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工人党呼吁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工人党征求大量的志愿者,加入协助来临大选,包括在大选时设置投票站、协助候选人挨家挨户拜访选民。 下届大选将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举办。 他表示这是即使未曾参与任何政党的人也为之尽心,“这也是每一位时刻关注新加坡未来的人可以做到的部分”。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放话,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Accused in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shooting case faces more charges

The 23-year-old Singaporean charged with illegal discharge of a firearm – with…

Petition for stay of execution for Muhammad Ridzuan rejected by Singapore President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has shared that the President of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