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政府将拨出61亿元,成立立国一代基金。但政府估计该配套将花费超过80亿元,随着利息的积累,将能覆盖所估计分费用。

50万名在1950年至1959年之间出生将能在立国一代计划下受惠。

在1949年或之前出生,但错过建国一代配套的国人,如果在1996年以前成为新加坡公民,也有资格领取立国一代配套。

估计他们会在今年四月前获通知,并在六月起领取立国一代卡。

立国一代会每年获20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补贴,直至2023年。

同时,他们会终身获得特别的CHAS津贴,涵盖常见疾病、慢性疾病和牙科,以及额外的专科门诊津贴。津贴额会比CHAS蓝卡来得高。无论收入高低,所有立国一代的国人,包括目前没有CHAS卡的人士,都将一律受惠。

而立国一代若前往综合诊所和公公医院专科求医,除了享有现有津贴外,还能获25巴仙折扣。

立国一代的终身健保也会获得每年保费5巴仙的额外津贴;75岁以上国人则将获10巴仙津贴。

若加入终身护保额外奖励1500元

政府在去年宣布,为鼓励国人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在2021年起的首两年为新加坡公民提供500元到2500元的奖励金。

而如果立国一代参与,还会获得额外1500元的奖励,奖励总额达4000元。他们也会获约5-10巴仙的终身健保保费津贴。

接下来五年,那些今年满50岁、没被纳入建国一代或立国一代配套的国人,也会每年获得100元填补到保健储蓄户头。

You May Also Like

Court case to review complaint against lawyer, PAP MP Alvin Yeo, starts

Last week (24 Jul), the case to get the High Court to…

Taiwan President warns of “heavy fines” for those found guilty of hoarding and profiteering during COVID-19 crisis

While supplies of consumer goods would remain stable will remain stable in…

Singaporeans need to overcome negative traits

Tan Kin Lian on what it takes to build a robust society.

骇客入侵WhatsApp置入监控软件 用户受促更新

社交通讯软件WhatsApp公司在周一(13日)证实遭骇客入侵,骇客利用WhatsApp的语音通话功能置入监控软件,至今未知有多少人受影响。 WhatsApp在全球有15亿用户,该公司已呼吁用户立即更新程式。 据《金融时报》报导,攻击软件是由以色列软件制造商NSO集团开发,该公司的旗舰软体“Pegasus”可透过麦克风及摄影机,从目标装置搜集个人资料。 NSO集团的软件被指多次被利用来针对记者、律师、维权人士和异议分子。 即使用家不接电话,软件也会被自动安装,且电话纪录亦会被删除,意味骇客可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侵手机,进行监控。 WhatsApp的安全团队月初发现漏洞,增强语音通话的保安措施,并在上周推出修补程式,周一再敦促用户更新。 WhatsApp也针对被骇事件,通报人权组织和美国司法部。 至于NSO集团则回应,该公司的技术仅授权政府用于打击犯罪和恐怖活动,指该公司不会自行操作该系统来针对个人或机构,若警调查发现不当使用会采取行动,甚至关闭有关系统。 国际特赦组织其中一名职员在去年也申诉遭有关软件监控,该组织表示有意参与法律援助以对以色列国防部施压,要求吊销NSO集团出口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