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起,新加坡减少消费税优惠(GST Import Relief)。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公布财政预算案,明日(2月19日)起减少消费税优惠(GST Import Relief),即离开新加坡少于48小时的人士,所获得的消费税免税优惠将只有100新元,比原先的150元减了50元;而离境超过48小时,消费税减税优惠也从原本的600元,减少到500元。

只有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PR)和旅客享有以上的免税优惠。而烈酒和烟草,还有商业用途物品,都不属可获免税优惠物品范围内。

王瑞杰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我国在国际旅游业逐渐蓬勃发展的情况下,税务系统能够跟上国际变化。他指出,国家将会随着调整入境旅客所得到的税务优惠。

新加坡将会在4月起调整酒类免税优惠。

4月调整酒类免税优惠

另外,他指出,酒类免税优惠也将在4月起做出调整。入境新加坡人士可携带或购买的免税酒,也将从目前的3公升减至2公升,而烈酒的免税优惠则不变,仍然保持在1公升。免税酒的选择包括了有葡萄酒和啤酒产品。

另外,要获得酒类免税优惠,购买者必须是满18岁、抵达新加坡前在外地逗留不少过48小时,而且不是从马来西亚出境到新加坡的人士。

关注低收入和年长群体

王瑞杰表示,低收入群体和年长群体仍然是政府关注的对象。因此政府将继续承担公共津贴教育和保健的消费税,并加强永久消费税补助券,帮助低收入者和年长者。抵消消费税配套也将提供给中低收入的家庭。

其他的税务调整也包括了放宽祖父母看护者估税扣税范围、消费税将在来临的2021年到2025年,上调两个百分点。

You May Also Like

拉维被指帖文涉诽谤尚穆根 今早面控下月6日审前会议

因被指控脸书帖文涉诽谤内政部长尚穆根,律师拉维今早(16日)出庭面控。 事缘拉维在11月6日,在脸书称本地资深律师尤金.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于2017年告诉他,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自称能对大法官梅达顺“施加影响”,而且还能“发号施令控制梅达顺”(“calls the shot and controlls (sic) Sundaresh Menon)。 对此尤金致函尚穆根澄清,拉维的言论不属实,尚穆根也未曾告知他上述言论。 上月7日,新加坡警方发文告,证实接到检控官援引刑事程序第16(2)项,指示警方依刑事诽谤罪名调查本地律师拉维。…

Local business owner says he ceased dealings with NUS over sexual misconduct case to make a stand and help raise the voice of victims

In the wake of the sexual misconduct drama that unfolded in April…

Board director of Temasek’s subsidiary continues to sit on Hyflux board

On Sunday (31 Mar),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reporting on…

【选举】行动党守住丰加北单选区、蔡厝港集选区

在丰加北单选区,前进党候选人袁麒钧,以39.02巴仙得票率(1万0452票),不敌行动党许连碹博士。 许连碹以60.98巴仙得票率当选,后者得票1万6333票。许连碹自2011年就看管丰加北选区,不过比起上届高票当选(74.76巴仙),本届得票率下跌。 该选区有2万8071选民。 蔡厝港集选区方面,行动党颜金勇团队以58.64巴仙得票率(5万9462票),击退前进党团队的挑战。 前进党此次派出阮健平、陈明华、崔宣明和阿都拉曼挑战该选区。该选区选民人数为10万669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