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起,新加坡减少消费税优惠(GST Import Relief)。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公布财政预算案,明日(2月19日)起减少消费税优惠(GST Import Relief),即离开新加坡少于48小时的人士,所获得的消费税免税优惠将只有100新元,比原先的150元减了50元;而离境超过48小时,消费税减税优惠也从原本的600元,减少到500元。

只有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PR)和旅客享有以上的免税优惠。而烈酒和烟草,还有商业用途物品,都不属可获免税优惠物品范围内。

王瑞杰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我国在国际旅游业逐渐蓬勃发展的情况下,税务系统能够跟上国际变化。他指出,国家将会随着调整入境旅客所得到的税务优惠。

新加坡将会在4月起调整酒类免税优惠。

4月调整酒类免税优惠

另外,他指出,酒类免税优惠也将在4月起做出调整。入境新加坡人士可携带或购买的免税酒,也将从目前的3公升减至2公升,而烈酒的免税优惠则不变,仍然保持在1公升。免税酒的选择包括了有葡萄酒和啤酒产品。

另外,要获得酒类免税优惠,购买者必须是满18岁、抵达新加坡前在外地逗留不少过48小时,而且不是从马来西亚出境到新加坡的人士。

关注低收入和年长群体

王瑞杰表示,低收入群体和年长群体仍然是政府关注的对象。因此政府将继续承担公共津贴教育和保健的消费税,并加强永久消费税补助券,帮助低收入者和年长者。抵消消费税配套也将提供给中低收入的家庭。

其他的税务调整也包括了放宽祖父母看护者估税扣税范围、消费税将在来临的2021年到2025年,上调两个百分点。

You May Also Like

即日起成年人可持易通卡添加账户付费功能

即日起,成年人可持易通卡添加账户付费功能,可随时随地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 陆路交通局今日(28日)发文宣布,账户式(account based)的易通卡即日起可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在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 用户可透过更新后的易通卡,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内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亦无须担心卡内储值不够,甚至可帮家人充值。 易通卡余额低时,用户也会接获提醒简讯,或易通卡遗失时,也能通过应用程式阻止他人使用。 不过,若更新了易通卡,却没有下载易通或通联“新便利”(TL SimplyGo)应用,搭车时就无法查看车资或卡内有多少储值,就与目前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支付车费一样。用户得到售票机才能查看储值及乘车记录。 陆交局指出,目前的卡式付费系统也将待乘客都熟悉使用账户式付费方式后才会淘汰。在这之前,当局将会给予公众充裕时间的通知。 至于乐龄和学生等持有优惠车资卡的乘客试点计划,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展开,让这些优惠卡也转向账户式付费。

NUS student to plead guilty to two counts of molesting a woman's modesty in yet another sexual misconduct case

Yet another case of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tudent insulting…

Temasek-linked project to build new state capital in India stalled

The media reported on Monday that the joint venture project between Singapore…

People’s Association suspends activities and classes attended by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for 14 days

As of 7 March, there are a total of 21 confirmed 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