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拉在早前的脸书贴文中声称,自己摄于新加坡驻华盛顿大使馆外。他表示向使馆提交释放吕德祥的诉求但遭拒绝。

新加坡监狱署于昨晚发文告,指出周六(16日)有政府和媒体机构,都收到美国男子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电邮,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是自上月28日发生1万4200名艾滋病患个资外泄以来,第二起艾滋个资泄露事件。

根据监狱署文告,这13人名字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是由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 )准备。

监狱署表示已针对此事报警。

费雷拉去年四月刑满

因屡次拒绝遵从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费雷拉在2016年被捕。他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在2017年三月开始服刑,直至2018年4月出狱并被驱逐出境。

然而, 一个月后,他把31份来自艾滋数据库的资料截图,传给数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为此向卫生部投报。再来到2019年1月22日,警方通知卫生部大量艾滋个资被公开上网,卫生部才在上月28日,正式公开此事。

但是,费雷拉随后在上周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卫生部的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还表示泄密者另有其人,是另一名洋汉。

在其中一个贴文,费雷拉自称,一名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曾经提供他一份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他出狱时拿走了这份名单,对此,后者反驳了费雷拉的指控,澄清自己不曾拥有这份名单,因为监狱戒备森严,他要为费雷拉治疗,都有至少三名监狱官随行,因此他不可能把任何资料转交给囚犯。

我国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在同日发表声明,对费雷拉的控诉一一驳斥。不久后,费雷拉的脸书账号“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就因违反脸书社群守则被移除。但费雷拉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孰料在本月16日,费雷拉再度泄密,把13名艾滋病患名单传给暑假政府和媒体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NTU student calls out Lianhe Wanbao & SPH for fabricating an interview based on his COVID-19 experience

Quah Zheng Jie, a 25-year-old student at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took…

More rats in your area? Could be NEA’s fault

The Auditor General’s Report, released on Wednesday, has found failures in the…

Social Control with Leninism, Confucianism and Legalism

By Dr Yuen Chung Kwong – Few people would profess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