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拉在早前的脸书贴文中声称,自己摄于新加坡驻华盛顿大使馆外。他表示向使馆提交释放吕德祥的诉求但遭拒绝。

新加坡监狱署于昨晚发文告,指出周六(16日)有政府和媒体机构,都收到美国男子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电邮,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是自上月28日发生1万4200名艾滋病患个资外泄以来,第二起艾滋个资泄露事件。

根据监狱署文告,这13人名字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是由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 )准备。

监狱署表示已针对此事报警。

费雷拉去年四月刑满

因屡次拒绝遵从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费雷拉在2016年被捕。他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在2017年三月开始服刑,直至2018年4月出狱并被驱逐出境。

然而, 一个月后,他把31份来自艾滋数据库的资料截图,传给数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为此向卫生部投报。再来到2019年1月22日,警方通知卫生部大量艾滋个资被公开上网,卫生部才在上月28日,正式公开此事。

但是,费雷拉随后在上周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卫生部的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还表示泄密者另有其人,是另一名洋汉。

在其中一个贴文,费雷拉自称,一名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曾经提供他一份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他出狱时拿走了这份名单,对此,后者反驳了费雷拉的指控,澄清自己不曾拥有这份名单,因为监狱戒备森严,他要为费雷拉治疗,都有至少三名监狱官随行,因此他不可能把任何资料转交给囚犯。

我国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则在同日发表声明,对费雷拉的控诉一一驳斥。不久后,费雷拉的脸书账号“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就因违反脸书社群守则被移除。但费雷拉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孰料在本月16日,费雷拉再度泄密,把13名艾滋病患名单传给暑假政府和媒体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自尼泊尔回国 两岁女童确诊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10月8日)新增的九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没有社区病例,有五起入境病例,其中包括一名从尼泊尔返回我国的两岁新加坡女童。 据文告显示,该名两岁女童是于9月25日从尼泊尔入境,其他的还包括两名菲律宾籍船员、从法国入境的工程师、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程师持有短期探访证,是于10月5日抵达我国,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于10月6日抵达,剩下的两名菲律宾籍船员则是于9月23日,从马来西亚入境。他们在入境时都已接受隔离或居家通知了。 剩余的四起病例则是来自客工宿舍,其中一人曾和已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时被证实受到感染,另外三人则是在卫生部的监控检测下,出现阳性的检测结果。 昨日新增病例中,有将近八成是入境病例,或是曾接触过确诊病例、或来自已知感染群,剩余的尚在追踪。 虽然昨日没有新增感染群,但是有两个感染群都出现了一起新病例,即Kian Teck客工宿舍和大士南客工宿舍感染群。 截至昨日,我国已经累计了5万7849起病例,康复人数达5万7669人,死亡人数则维持在27人。 昨日有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119人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或接受护理,35人住院,一人病危。

“养儿防老已不足以应付” 陈硕茂吁护理开销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终身护保计划将在明年推出,希望能从重度残障保险、个人储蓄和政府资助上,协助国人应付长期护理开销。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在昨日参与国会辩论时指出,认为上述法案朝着正确方向,因为过去人说养儿防老,但在迈向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养老挑战将更严峻,单单靠孩子已然不足。 “去年,国会讨论终身护保委员会报告时,我说过计划本身能自我持续,但是细节仍待规划,例如如何援助付不起保费的国人,也能纳入计划内?” 陈硕茂续问,我们的社会政策方向、愿景是什么?他引述《礼记》:大道之行也…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他认为,借助风险分担关心无法自理老人和残障人士,让大家能以较低的保费,买到较高赔付额的保障,而所幸有关法案能给予合理框架,确保老有所终,废疾者皆有所养。 在终身护保下,老人因衰老、中风、失智等,六项日常活动中(冲凉、进食、更衣、如厕、走动和移动),至少三项不能自理,每月可获得约600元作为长期护理费,直到康复为止。 但陈硕茂提醒,法案以外的工作仍待规划和落实。而600元的辅助,也要考量是否足以应付、承担得了诸如聘请女佣、护理费用、疗养院、社区看护等开销?而这些市面上的护理服务价格又是否合理,让有需求者负担得起?

Singapore’s ugly mangrove swamps

by Ron Yeo Dark, smelly, dirty, muddy, scary, mosquito infested, illegal immi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