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You May Also Like

Anton Casey's employer "investigating" his comments

The employer of Mr Anton Casey, whose Facebook postings have caused outrage…

马国首相宣布新内阁 无副首相改委四高级部长

经历上月底的政坛风暴后,邻国马来西亚变天,希盟政府倒台,马国国家元首在本月1日,委任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在一周后慕尤丁在今日宣布新内阁,不过这次未设副首相,反而委任4名高级部长,分别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阿兹敏(土团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巫统)、工程部长法迪拉(砂政党联盟)及教育部长莫哈末拉迪(土团党)。 至于财政部长由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首席执行员扎夫鲁(Tengku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接任。 卫生部长则是来自巫统的阿汉峇峇(Adham Baba),本身也是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学院主席。 马国内阁有五名华人担任政府部长,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出任交通部长、署理总会长马汉顺任第一副教育部长、副总会长林万锋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及黄日昇出任原产业第一副部长。砂政盟的张庆信出任国家团结部副部长。  

在马国被拘留逾月 我国公民裘柏昨获释

在上月9日,一名新加坡公民裘柏路易斯(Gilbert Louis ),被指控涉嫌窝藏三名无准证菲律宾籍人士,而遭马国移民局拘留近一个月,在昨日下午六点,方才获释。 据参与援助裘柏的国际人权律师拉维(M.Ravi),于昨日在脸书证实裘柏获释的消息。 打从被拘留以来,裘柏从未被带到任何法庭受审,使得裘柏在马国的辩护律师,阿伦卡西(Arun Kasi)为他申请人身保护令(Habeas Corpus),向马国移民局发起司法检讨。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庭在本月9日受理此案,代表移民局的总检察署,试图依据“剥夺条款”,质疑高庭是否有权审理对移民局进行司法检讨。 裘柏律师:马总检察长否定“剥夺条款” 对此,裘柏代表律师阿伦则提出,辩方的立场与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的立场相矛盾。后者在今年八月,称政府不会以技术理由,来申请撤销个人对政府机构的诉讼。 汤姆斯曾言,总检察署不会援引成文法(written laws)中的”剥夺条款“(ouster clause,即剥夺或限制任何人对政府当局採取法律诉讼的条款),否决或反对起诉人对政府的兴讼。…

李显龙:未来十年逐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今日(18日)傍晚,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其中他确认已收到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建议,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他透露,工作小组提出四项建议,即:把退休年龄从现有62岁提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从67岁提高到70岁;增加年长者公积金缴交率。以及,放眼在2030年前,逐步实现上述建议。 “我觉得这些都是合理建议,政府全盘接受。” 他首先解释公积金缴交率,指目前的公积金缴交率在员工满55岁时开始下降。而政府将提高55岁以上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 总理透露,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之后还会有后续行动;整个改变过程将长达约10年,不过会依据经济情况而定。 等到完成时,那些60岁或以下雇员将是全额的公积金缴交率。届时,公积金缴交率只会在60岁后才开始下降,并在70岁后持平。 不过他重申,政府对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或提取公积金的年龄没有任何调整,国人仍可在55岁时取出一些钱,并从65岁起领取公积金入息,这些都和以前一样。 “如果有人告诉你不一样的消息,那是误导假新闻,到时会被《防假消息法》对付”。 到了2022年,将逐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至于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总理透露,政府将实行一个援助配套,帮助业界适应这些新调整,具体政策将由副总理王瑞杰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至于政府作为全国最大的雇主,将率先带来公务员,在在2021年提高退休及重新雇佣年龄,藉此鼓励私人界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