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You May Also Like

SportSG files police report against Tiong Bahru Football Club over suspected misuse of club funds

In a surprising move by the Sport Singapore (SportSG), a police report has…

【选举】前进党孙俊伟:若执政党横扫93席 12非选区议员无力促成改变

前进党首场线上集会(7月3日),邀请丹戎巴葛集选区前进党候选人一同参与网民的讨论。 询及如何解决新加坡高生活的问题,丹戎巴葛集选区前进党候选人之一哈里仕皮莱(Harish Pillay)回应,前进党将会确保未来五年将不会增长消费税。尽管会有很大的挑战,哈里仕认为,增长消费税将严重影响未来五年的生活。 “并非消费税是罪恶的,虽然非常挑战,但我们想要在未来五年内暂时不增长消费税。” 此外,由于全球经济与疫情的影响,哈里仕也主张在能够暂时取消对基本生活的消费税如电费、水费、天然气等。尽管如今已经在减低各项基本消费,如交通费、土地成本等,但哈里仕认为仍然不足以抵消,人民仍然在高生活成本之下。 观众也提问,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在人民行动党期间,曾因为哪些课题与人民行动党对着干? 丹戎巴葛集选区前进党候选人之一孙俊伟谈及非选区议员制度,他提醒人民,尽管人民行动党再三强调非选区议员制度的好处,并宣称以在野党角度出发,让在野党也能够加入国会,但国会内仍存在党鞭(Party whip) 党鞭即负责维持议会党团纪律,旨在督导其同政党议员出席及表决行为,是为了确保议员出席并按照政党立场行事。 他也忆述秘书长陈清木在早前,尚未离开人民行动党时,就曾与党鞭(Party whip)对抗。 此外,他也表示,虽然如今的非选区议员议席已达12位,但若执政政府的议席是高达93个,因此非选区议员并未能够作出任何改变。…

年轻求职者要求多? “别怪公司考虑非本地雇员”

冠病19疫情不论是对企业和雇员都带来冲击,如何保障国人生计也成了当前重要议题之一,也迫使行动党政府在选后不得不推出一些措施,来回应民间对就业前景的焦虑。 若注意早前报导,都能感受到国人在疫情下的种种困境,包括大学毕业生投了80份履历还是找不到工;再不然就是怀孕准妈妈被公司裁员等。 然而,亦有本地雇主吐苦水分享,一些年轻求职者提出的要求,包括若周末需工作则要求加班津贴、要求21天年假、希望提供初级助手等等。 FutuReady Asia创办人林子轩在个人贴文指出,他面试了七位年轻求职者,这份工作提供3千以上月薪和14天年假。 他分享的一些个案,包括: 求职者A要求尽可能居家工作,且避免周末上班。林子轩便告知对方一些时候需要周末出动,但可替补休假,对方则要求周末工作的加班津贴,声称法律有规定。 求职者B称办公地点离家太远希望能有些交通补贴;求职者C原本薪资6千元,希望新工作也能支付同等薪资。 求职者D则声称,自己的前公司有初级职员助手,要求林子轩的公司也能提供,林只好表示他们只是中小企业,难以负担。对方便回答“哦,谢谢你的宝贵时间,那我就跳过这次面试。” 求职者E则询问能不能领21天年假;求职者F则希望能领取比3600元更高的薪水。林子轩坦言只能给到3600元,对方则希望能把离职通知缩短至一周,也坦白说只是找工作保生计,仍在寻求更好的机会。 再有求职者G,希望把年度工资补贴(AWS)和1个月可变动花红(VB)都写在雇佣合同里,因为他的前公司也这么做。 林子轩认为,当前面对经济危机和疫情,尽管他相信仍有好工作、也肯定不缺人才,但他形容,年轻专才“似乎缺乏求职欲”(not…

PSP NCMP Leong Mun Wai calls out failure of parliamentary procedure in prioritising more important issues

On Tuesday (29 September),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revealed that Peo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