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拥有全球最顶尖教育系统的国家之一。有关的教育系统致力于努力发展孩子们的长处和社交技能。学校培养出具有优秀学术成绩的学生,让他们可以在未来迈向成功的职业生涯。

到底为什么新加坡的教育系统堪称具有国际水准呢?其中包括:在国际中小学数学和科学测试中成绩最佳;在新加坡,大部分15岁及以上的国民会读和写,全民识字率高达97巴仙;98巴仙的男性和98.2巴仙的女性识字,比大部分亚洲国家的识字率高;8巴仙的新加坡人口拥有中学文凭,以及英语为新加坡主要教学语言。

185小学、150中学

至2018年,新加坡共有185间小学、150间中学、16间混合学校和14间初级学院。孩子们选择的学校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工作选项。例如,A水平文凭(A-level)学生可上上大学,其余学生也可到技术学院深造。

所有的学校或学院可分为五类,分别为专门学校、专门自主学校(Specialised Independent)、独立、半政府和政府学校。政府学校的数量超过了独立和专门学校,总共有144所学校。

新加坡教育体制结构

上了幼儿园后,新加坡孩童7岁将入读小学,接受为期六年的教育。小孩将在这阶段学到基本的数学技能,协助他们良好掌握英语,并提高他们对母语的认识。

当小学毕业后,学生必须选择他们要学习的路线,是报名到为期五年的标准中学,或是协助他们在四年学习课程中考获O水平(O-level)的专门学校。

高等教育通常需要耗费一至三年的时间,且学生拥有多种选择,包括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技术学院。

三种私立学校

新加坡有三种类型的私立学校,即全日制宗教学校(Madrasah)、独资和特殊教育学校。已经向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的独资学校共有29间,且含有1万2千228名学生和1千772名教职人员。

最贵私立学校和政府学校学费对比

根据中东著名教育升学网站Edarabia.com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私立学校的年均学费居于1千800新元(约1千309.57美元)至4千6350新元(3万3721.28美元)之间。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UWCSEA)东校区的学费最昂贵,年均收费为3万8685元到4万6350新元之间。

DPS国际学校是私立学校中收费最实惠的,年费分从2千648新元到3千852元不等。

根据新加坡政府数据显示,新加坡目前共有44万6582名学生,和大约3万,378名教师,平均一名老师就要负责带13名学生。

对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的标准来说,新加坡的师资增加了20巴仙。为了培养优秀学生,与其减少班级规模,新加坡选择投入更多师资。

对于报读政府和政府资助学校的新加坡永久居民(PR)和国际学生(IS),新加坡教育部每年都会定期审查和检讨学费。新学费通常在每年1月生效。

据教育部数据,政府学校的学费在未来三年估计会持续增加。永久居民学生的每月学费,介于为155元至205元之间,国际学生的学费则为每月415至750元之间。

You May Also Like

在空军基地附近使用无人机 男子被判罚款2000元

一名男子因在未经允许下,在空军基地附近使用无人机,而被罚款2000元。 37岁的被告陈俊延(译音,Ed Chen Junyuan)今日(4日)被控涉嫌在巴耶利峇的空军基地五公里范围内驾驶小型无人机。 据悉,陈俊延今年6月,在网上购买了一架0.36公斤的DBPower无人机。6月26日晚上,他与朋友戴秒生(译音)前往榜鹅附近地区,他家对面,一同驾驶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被巴耶利峇空军的航空Aeroscope 系统发现,一名休班的空军军官也随后接到警报,表示两人正在驾驶无人机,便开车前往该地,随后两人被捕。 检察官认为在该地驾驶无人机对航空安全有严重的后果,并描述陈俊延是如何操作无人机,强调新闻此前已不断提醒无人机操作者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应罚款3000元以上。 但辩方则辩称,此事并未对任何人造成实际的伤害,而且该无人机仅飞行5至6分钟,并没有显示其速度,因此应减轻罚款500至1000元以内即可。 若在未经许可之下,进入空军基地5公里以内,一旦罪成,将可罚款至高两万元。再犯者将会被罚款两倍以上,即四万元,并可能被监禁15个月以上。 另名被告戴秒生,亦被指控数项罪行包括操作0.43公斤的无人机逾越64米高的限制高度,据悉,其驾驶高达431米左右。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We moved so fast, we left our people behind,”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In Part 1 (of 3) of an exclusive interview,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Singapore increased by three ranks to 151st place for 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

Singapore’s 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 increased by three ranks this year, as…

24巴仙员工反映曾被职场霸凌 我国职场包容性指数排名倒数第二

随着过劳问题愈发严重,职场中不平等待遇愈发让人诟病。近年来,各界提倡关注与提升职场上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让员工的权益能够更备受重视。 然而,近日有报告指出,我国的职场的包容性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意味着职场环境相当不友善。 数据调研公司Kantar,昨日释出职场包容性指数调查,24巴仙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员工,今年均有过被职场霸凌的经验,连同巴西与墨西哥被列为是世界上职场霸凌比例最高的国家。 该调查获得来自14个国家,涉及24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专业领域、销售、金融以及公部门,共1万8000人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 据调查指出,有近五成的员工表示在职场上经历压力与焦虑,其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39巴仙。另外,也有近三成的员工表示跟雇主相处时感到不舒适。 加拿大职场最包容 然而,荣登职场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则是加拿大,65巴仙的加拿大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尝试将工作环境打造成更具多元和包容性,仅两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在今年被职场霸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紧接在加拿大之后,均六成的员工相信自己的雇主尝试将职场改造成更具多元与包容性,而仅17巴仙的员工表示自己曾在职场上遭遇霸凌。 Kantar全球运营总监Mandy Rico 表示,“我们在打造职场成更具包容性、多元性与平等,尤其是全球正面临的职场霸凌问题,仍待进步。” 另外,在另一项包容性指数调查下,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唯一一家被列为全球首100家最具多元与包容的企业,名列79位。除了新加坡电信意外,共有22个亚太区企业列入其中,包括九家澳洲企业与五家日本企业。 该项调查由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进行调查,透过400种环境、社会和企业(environm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