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选委会于2月13日发出声明,针对爱国党显示反对君主立宪制之举,向宪法法庭提出解散该党的申请。

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针对该党提名乌汶叨公主参选首相一事,向宪法法庭提出吊销泰国爱国党,宪法法庭于2月14日接受相关提案,并于27日开审。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指出,泰选委会于星期三(2月13日)声明称,该党因在上周提名国王胞姐乌汶叻(Ubolratana)竞选总理,违反了选举法,并称此举有违君主立宪制。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审议后,宪法法庭的法官宣布同意接受有关的申请,要求该党在收到诉讼书后的一周内,提交答辩书。惟,宪法法庭并没有限制该党参与竞选活动。

爱国党怒斥选委会滥权

爱国党曾向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拒绝被吊销执照的选委会申请,但是被法院驳回。该党因此怒斥选委会未听取解释,就提呈解散该党的申请,乃滥权、玩忽职守的行为。

泰国将在3月24举行全国大选,泰爱国党于本月8日宣布推举了乌汶叨公主作为代表,竞选首相一职。不过。泰王却在当天晚上发出皇室声明,表示皇室高层不应涉及政治,这有违宪法、颠倒皇室传统,因此公主角逐首相竞选“不恰当”。

虽然公主事后在网上贴文道歉,泰爱国党也表示尊重泰国王的决定,但是泰国选委会表示泰爱国党推举公主的举动显示了对君主立宪制的反对,违反了选举法。

You May Also Like

Male student charged with ‘unauthorised modification’ of webpage

17-year-old student, Melvin Teo, the second suspect behind the “hacking” of an Istana…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走访 冀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空间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前往盛港安谷走访,积极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 林志蔚今日(7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走访盛港安谷居民时所遇见的一些课题。他表示,对于居民而言,每人都希望将房子当成舒适的家,因此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也成为他主要的工作。 他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也发现一些水管泄漏的问题,林志蔚说,“当我们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发现有关水管泄漏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居民解决问题,尤其是水的问题,会非常困扰居民。” 除了聆听居民的困扰,林志蔚在走访时也遇到一些趣事。他表示,走访时看见有居民将刻有龙头的摆设挂在门边,也是另一种建立自己的家园的一种方式。林志蔚也借此与他们合影留念。 林志蔚也表示,这攸关民众的利益,也是市镇会的责任,因此他们将会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目前遇到的困扰。 日前盛港市镇会成立后,工人党也随即分配好各区负责议员,其中何廷儒负责万国(Buangkok)分区、林志蔚负责安谷(Anchorvale)、辣玉莎负责的康埔桦(Compassvale),蔡庆威负责的河谷(Rivervale),并公开电邮和电话联系资料。 此外,他们也将会定期会见居民,了解居民需求。

李显扬一家出席“粉红点”集会

步入第11个年头的同性恋平权活动“粉红点”(Pink Dot)集会今日(29日)下午5时在芳林公园举行。而主办当局脸书专页则分享,总理弟弟李显扬一家一同出席活动的合照。 李显扬儿子李桓武与伴侣Heng Yirui医生,刚在上月24日于南非开普敦结婚,引来国内外各界人士瞩目。 而在今日的“粉红点”活动,李桓武和伴侣,父亲李显扬、母亲林学芬以及Heng Yirui医生父母都到场出席,为活动增添亮点。 大多网民留言较为正面,除了表达祝福之外,一些性少数群体也感谢李显扬一家的出席,认为这是最实际的支持,具有重大意义,也意味着家庭成员间也能展现包容态度。 早在去年7月,李桓武就公开在脸书和伴侣合照,并表态支持第10届“粉红点”活动: 早前,总理李显龙曾表示,刑事法典377A条“”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但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不过,也有许多性少数群体和性别平权人士仍呼吁,应该先废除377A条文,并且多聆听他们的意见,才可能保障该群体平等权益、能受本地社会的接纳和免受歧视。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不过,对于同性恋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也曾表明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