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在脸书发文,强调武装部队非常重视军训安全, 会尽全力让军训达到“零死亡率”的目标。同时也表示,他身为总理必须确保国防部有能干的领导团队。在军训事故发生时,政府必须向遇难者家属交代、向全体国民服役人员和人民交代,政府不会敷衍了事,草率处理任何过失。

他在一小时前,在个人脸书专页上载中英文稿,针对近期发生的军训事故发表声明。

“宝贵的生命就这样结束。我非常清楚失去亲人的悲痛,对父母来说,他们失去最疼爱的儿子。如果事故涉及公众人物,如冯伟衷一等中士,民众的反应就更强烈了,更难以接受他们的离世。”

相信这也是自战备军人冯伟衷意外事故以来,李显龙针对军训安全议题,首次亲自发表的个人声明。

“每一次发生事故后,我们都会关心受伤士兵的伤势,给他们最好的医疗照顾。对于不幸去世的战友,我们感到伤心难过,我们能体会家属失去至亲的悲痛心情,对同袍们来说也失去了出生入死的兄弟。但我们必须强忍悲伤,为他们的家人提供最好的安排,给他们最佳的照顾,并继续执行我们武装部队的使命。”

他强调,武装部队也会一一展开调查,找出事故发生的原因。之后,武装部队一定会加强安全体系和运作程序,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即便这非常不容易,但仍须全力以赴,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

他也指出作为前军官,对于保障下属军训安全有深刻体会,很了解需要为自己部下的军训水平、个人安全以及军中福利负责,代替父母照顾他们。

“后来,身为参谋长,每当发生军训事故时,我都要出面处理,纠正过失,决定处分,对整个运作程序作适当的调整,应该改的就去改,应该做的就去做。我有义务向遇难者的家属交代。我必须想尽办法,在士兵履行使命时,保障他们的安全。”

“我和武装部队领导都重视军训安全”

他强调自身和武装部队领导,都非常重视军训安全,并认真看待。“非常重视军训安全,他们会认真对待一切事情。”

他说,战时士兵冲锋陷阵,但在和平时的军训就要保障他们安全。

他也重申,武装部队不能停止军训和执行军事任务。我们不可能把新加坡的安全和国防外包给他人,“国家需要自己来保卫”。

他感谢各界对武装部队和国民服役的支持,得以建立强大、拥有完整编制、装备、训练有素的部队。

李显龙也表示,发生事故时,我希望人们可以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政府不会敷衍了事,草率处理任何过失。不过,我们也不该忽视武装部队这些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以及他们对我国的繁荣与稳定所做出的贡献。

 

You May Also Like

840,000 Singaporean HBD households to receive U-Save rebate GST voucher in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announced on Sunday (2 October) that about…

Netizens attack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for its inconsiderate name for newsletter, forcing it to change the name

Since 2009, the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SPS) has named its quarterly newsletter…

【冠状病毒19 】67岁本地男子病逝 冠病死亡病例增至22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7岁男公民于本月15日病逝。他是本地第151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冠病确诊病逝病患已达到22例。 男子是在上月7日确诊,生前患有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疾病。盛港医院已联系其家属以提供协助。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万7356例。目前仍有1千111人留院治疗,不过仍有16人病况危急,需待在加护病房。1万7881人在社区护理设施。

30-year-old man arrested over alleged assault and racial slurs against 55-year-old woman

The Police has announced that a 30-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