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积金局在仅仅几年内,数次更换退休提款年龄,引起国民不满,54岁的国民克里斯(Khris Ang)在其脸书发文宣泄不满。

他指出,一名前高级工程师曾表示,自他开始工作,除了将每月的金额存入公积金账户之外,他别无选择。但是,这已经成为一个不良循环,因为公积金局一直推迟让人民提款。

当初提款年龄为55岁

克里斯回忆说,当他刚做第一份工作时,公积金局设立的条件为,每个公民可以在55岁时,取出所有金额。他表示,这交易对公积金局来说绝对是“甜蜜多汁”的。

“就连最糟糕的银行,也能为我提供可获得超过2.5巴仙利息、保证投资金,为期十年的烂储蓄计划。如果我投资了该项计划,虽然会面对一定的罚款,但是我可以在计划到期前提早提款。在30年完全锁定无退款选项的投资里,你绝对能赚取超过2.5巴仙的盈利。”

他也对公积金局的做法表示失望,因为公积金局既然认为他们能够决定个人的退休年龄和生活模式。

提早提款我赔你10倍

他怒斥到,“在当初的合约中,我们签订了在我们55岁时可以取出所有的金额。然后你告诉我你关心我,所以你做出了修改。你建议提款年龄推迟到60,然后63,再然后你敦促我将我的会员资格延长到65岁,并给了我1200新币作为延长两年的奖金。这导致了我总共将钱财存放在超过了40年。所以,交易是这样做的吗?如果可以提前20年提款,我愿意付给你1万2千。我愿意这样做,前提是,如果你有钱还给我。”

他补充道,最后,不知不觉中,提款年龄定在65岁,现在公积金局再次狡猾地将提款年龄推迟到70岁,并想尽办法想将它延长至93岁。

网民:或左右大选成绩

近期,有谣言指新加坡政府静悄悄地将公积金退休提款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然而有关谣言并不真实,自2007年公布至今,自1965年出生的国民,他们的退休金计划提款年龄定在65岁。但是,自2018年1月开始,如果国民没有提交提款申请,他们的提款年龄将自动延长至70岁。

克里斯非常不满地问道:“过去的20年,你多次提示和表明事情并不像你想要的那样,你几时才能做出正确选择?”

在他的文章末端,他表示,如果事情持续这样演变下去,他很难想象在十年后,即他64岁时,事情会如何演化。

在读过了他的文章后,网民也纷纷发言,认同他的观点,指公积金局频频推迟提款年龄,并不是对的选择。

有的网民表示,如果现在就能够提款,街上不会有这么多年长者正在销售纸巾、捡纸箱或骑着单车送食物。网民甚至揣测有关决定,或将影响来届大选的成绩。

You May Also Like

“比中国大陆离谱” 黄之锋谴责新加坡政府提控范国瀚

因为与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进行闭门视讯会议交流,新加坡政府将起诉社运份子范国瀚。黄之锋在脸书声援,直批我国政府审查之举,“比中国大陆更离谱”。 范国瀚在2016年11月26日,在新民巷主办“公民抗命即社会运动”论坛,邀请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 然而,范国瀚也因此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该法要求有外国演讲者的活动,必须事先申请和得到警方许可。针对范国瀚的指控,也在昨日(10月1日)于法庭开审。 黄之锋在脸书贴文表示,范国瀚前年举行闭门论坛,邀请他透过Skype从香港远距离演讲,就因此被提控,直呼新加坡政府做法“比中国大陆离谱”,旨在难以想象当地活动主办者,藉视像会议办论坛也要经过警察审批。 “新加坡作为国际大都会,大量商业会议都用Skype处理,难道所有会议论坛,均要事先向警方申请吗?” 他表示,曾遭马国和泰国拒绝入境,这次连新加坡社运人士也因为与他视讯交流而遭殃,“看来这也反应中国在亚太地区发挥影响力,促使各国封杀在香港争取民主党代表人物。” 在2015年5月,黄之锋受邀赴马国演讲,却被拒入境;在2016年10月,黄之锋曾应邀出席1976年泰国曼谷学运40周年纪念活动,入境泰国时被遣返。 香港众志与社区行动网络联合谴责 黄之锋也是香港众志党(Demosisto)秘书长。香港众志与新加坡非政府组织社区行动网络(CAN)发表联合声明,声援范国瀚。 文告指出,在私人空间进行闭门视讯交流,用逻辑来想也知属私人事务,质疑警方是否有提控之必要。 “集会自由乃基本人权。但是在新加坡,公民为同一共识聚集却往往遭到政府的猜疑。集会只能在唯一地点进行,即便一人也能构成“非法集会”罪行。” 文告谴责,设下诸多恶法,让当权者要提控如范国瀚等社运份子显得绰绰有余,实际上,任何人都可以是被政府对方的的目标。…

Gan Kim Yong: Government still not ready to legislate eldercare leave

Minister for Health Gan Kim Yong stated that the Government is still…

Town council investments: Annual reports do not answer questions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still lacking in town councils’ annual reports.

巴西称科兴生物疫苗效能仅50.4% 颜金勇:疫苗效果有待检讨

卫生部长颜金勇周三(13日)表示,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的疫苗,将会经过新加坡卫生科学局的监管和审查才会上市。 日前,有巴西媒体报道称,科兴生物公司的疫苗效能仅50.4巴仙,明显低于先前的宣布的78巴仙的数据。 据研究所的报告,此前78巴仙的“临床有效率”是考虑了轻、中、重度病例,但如果将志愿者中出现“非常轻微”症状的患者纳入在内,新的“总体有效率”数字是50.4巴仙。这些人不需要医疗援助。 研究人员强调,该疫苗在预防需要治疗的轻症病例方面的有效率仍是78巴仙,在中度至重度病例方面的有效率为100巴仙。 对此,颜金勇在昨日(14日)在广惠肇留医院接受疫苗接种后,表示政府迄今仍未批准该疫苗,并指会谨慎研究数据。 “我们还未批准科兴生物的疫苗,正如我在国会中所说,我们还在等待更多的数据,之后就会仔细研究。与其依赖报道中的数据,我们会采纳科兴生物提交的正式数据。一旦收到这些数据,卫生科学局会进行评估,疫苗专家团之后也会评估看疫苗是否适用于本地的接种计划。” 他也补充道,专家委员会也将会评估疫苗,确定疫苗的适用性。 颜金勇曾于1月4日国会上答复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的问题,指人民不允许选择自己想要接种的疫苗,是因为不需要将本已复杂的接种程序复杂化。 然而,颜金勇也强调,如今政府唯一批准使用的疫苗为辉瑞疫苗。 黄循财也重申,任何疫苗在获准使用前都必须经过卫生科学局的评估,一旦其他疫苗获得批准,当局也会将其纳入接种计划。 其中,辉瑞和莫德纳的技术和效能相似,因此没有选择的必要,科兴疫苗的技术和效能不同,当局将对其进行全面评估,决定它是否更适用于特定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