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积金局在仅仅几年内,数次更换退休提款年龄,引起国民不满,54岁的国民克里斯(Khris Ang)在其脸书发文宣泄不满。

他指出,一名前高级工程师曾表示,自他开始工作,除了将每月的金额存入公积金账户之外,他别无选择。但是,这已经成为一个不良循环,因为公积金局一直推迟让人民提款。

当初提款年龄为55岁

克里斯回忆说,当他刚做第一份工作时,公积金局设立的条件为,每个公民可以在55岁时,取出所有金额。他表示,这交易对公积金局来说绝对是“甜蜜多汁”的。

“就连最糟糕的银行,也能为我提供可获得超过2.5巴仙利息、保证投资金,为期十年的烂储蓄计划。如果我投资了该项计划,虽然会面对一定的罚款,但是我可以在计划到期前提早提款。在30年完全锁定无退款选项的投资里,你绝对能赚取超过2.5巴仙的盈利。”

他也对公积金局的做法表示失望,因为公积金局既然认为他们能够决定个人的退休年龄和生活模式。

提早提款我赔你10倍

他怒斥到,“在当初的合约中,我们签订了在我们55岁时可以取出所有的金额。然后你告诉我你关心我,所以你做出了修改。你建议提款年龄推迟到60,然后63,再然后你敦促我将我的会员资格延长到65岁,并给了我1200新币作为延长两年的奖金。这导致了我总共将钱财存放在超过了40年。所以,交易是这样做的吗?如果可以提前20年提款,我愿意付给你1万2千。我愿意这样做,前提是,如果你有钱还给我。”

他补充道,最后,不知不觉中,提款年龄定在65岁,现在公积金局再次狡猾地将提款年龄推迟到70岁,并想尽办法想将它延长至93岁。

网民:或左右大选成绩

近期,有谣言指新加坡政府静悄悄地将公积金退休提款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然而有关谣言并不真实,自2007年公布至今,自1965年出生的国民,他们的退休金计划提款年龄定在65岁。但是,自2018年1月开始,如果国民没有提交提款申请,他们的提款年龄将自动延长至70岁。

克里斯非常不满地问道:“过去的20年,你多次提示和表明事情并不像你想要的那样,你几时才能做出正确选择?”

在他的文章末端,他表示,如果事情持续这样演变下去,他很难想象在十年后,即他64岁时,事情会如何演化。

在读过了他的文章后,网民也纷纷发言,认同他的观点,指公积金局频频推迟提款年龄,并不是对的选择。

有的网民表示,如果现在就能够提款,街上不会有这么多年长者正在销售纸巾、捡纸箱或骑着单车送食物。网民甚至揣测有关决定,或将影响来届大选的成绩。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mixed reaction towards OWNDAYS employees during Tiong Bahru incident

Two employees of optical shop Owndays was physically and verbally abused on 4…

各让一步 马国暂缓设禁飞区 我国暂缓启用ILS降落程序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于今日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 今日的交流成果,使马国暂缓在柔佛巴西古当上空设立永久飞行禁区,而我国也同意暂缓在实里达机场实施仪表降落系统程序(ILS)。 两项措施即日生效,为期一个月。双方仍会在短期内再谈判,以便对ILS系统和禁飞区事宜讨论进一步细节。 设海事工作队研究海域问题 与此同时,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 维文形容今日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赛夫丁也在个人脸书张贴与维文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视频:

已数次报警 超市连年遭恶痞骚扰

本地超市遭恶痞骚扰,也报警数次,恶痞的骚扰甚至导致主管和员工害怕受到人身威胁而辞职,连网民都看不过眼! 位于宏茂桥8道631栋组屋的本地超市Angel Supermart分行,昨日(9月24日)在脸书发帖并分享一段闭路电视摄像视频,显示在昨日傍晚6时许,一名灰衣男子站在超市外,类似监督者般看着店内的员工。他之后步入店内就开始指责女员工,而女员工在看到他后似乎见怪不怪,直接向旁边类似超市主管的男子投诉。 主管也挺身而出,和灰衣男子沟通。灰衣男子甚至表示自己是其中一名客户的朋友,而被主管要求离去时,男子开始骂着脏话,之后才转身离开。 由Daniel Tan所发出的帖文指出,该名灰衣男子并非首次到店内进行骚扰,甚至导致店内的员工和主管,因为害怕遭到人身攻击而不敢来上班,进而辞职。 该超市表示已经报警数次,也依循警员劝告,禁止该恶痞进入店内,警官上个月甚至和该名男子做出了明确指示,禁止他进入店内,但是显然对方又故态复萌。 Daniel Tan补充道,该名男子在现在的冠状病毒19时期进入店内,也没有戴上口罩,而他们早前已就此报警了。 “难道要等到有人被殴打或丧命了,我们才能够做些什么吗?” 不少网民都对该超市员工的遭遇表示同情,并促请警员采取行动,希望可以制止恶痞的行为。 Amabel…

提升边境措施 过去14天曾到意、法、德、西班牙旅客不得入境我国

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从15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曾到过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游客,都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与此同时,所有游轮禁止在我国靠岸。 至于过去两周,曾到上述地区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需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此外也受促推迟前往上述国家的不必要行程。 那些出现症状的入境者需接受检测,即便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同样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 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聚会建议取消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发生有聚会出现感染群的案例,举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 如活动已售票,主办方需采取符合标准的防范措施,包括限制出席人数、保持场地通风、间隔出席者座位至少一米距离、减少接触、需检测出席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