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拉和吕德祥合照(图源:VICE MEDIA)

脸书上出现一个疑似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账号,于今早发布贴文,坚称自己在2008年未被确诊艾滋病阳性,并指责新加坡卫生部的艾滋数据库确实在2012年被骇和遭篡改,因为使用过时的软件、缺乏密码保护和加密。

他指责他的伴侣吕德祥被当成代罪羊,他们俩在公众前的形象也被妖魔化。

他也出示一份美国医生的信函,佐证自己目前的血液测试显示其健康都属正常,如果他有艾滋,那么十年来不接受HAART抗反转录病毒治疗之下还能生存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在五小时前的贴文,费雷拉也宣称自己正联系美国议员,新加坡并没有寻求美方机构的合作,反之因为他的事件,造成新美两国关系裂痕,且也拒绝了美方外交请求,接触其丈夫吕德祥医生。

他说他正在华盛顿与多位官员会面,每个人都告诉他“新加坡不会与他们合作。”

“静候颜金勇答复”

当本社在脸书留言询问费雷拉,是否愿针对我国卫生部的指控透露更多,后者表示会继续更新信息,“不愿再有更多关于他和其丈夫的谎言继续散播”,也指出当权者似乎选错人来当代罪羊,他说会分享更多消息,但就目前,他将“静候卫生部长颜金勇的答复。”

根据昨日颜金勇的国会声明,费雷拉指控吕德祥把他的艾滋病状况截图分享给他人。惟卫生部官员多次找他协助调查,后者不太合作也多次回避,即无法给出实质的证据,甚至还威胁要离开新加坡,不想再继续调查下去。

费雷拉否认自己涉及盗窃艾滋资料,并指当初涉及泄露资料是另一名为Levine的洋汉和印尼人,其中那名洋汉与吕德祥有染,试图说服吕德祥离开费雷拉,但最终失败。

他说,不甘心的Levine数次擅闯他么住家还偷走了吕德祥的工作电脑,并指是Levine泄露了病患资料。

外媒联系Levine,后者否认与吕德祥有染

不过,有外国媒体联络上费雷拉所指的洋汉Levine,不过后者否认和吕德祥有发展关系、也没有闯入他们的住处,至于艾滋资料库泄露,也是今年被公布后才知道的。

另一方面,费雷拉在脸书上说,他当时曾向数位卫生部官员举报资料泄露事件,把资料传给数个部门,是为了寻求他们的协助,如果他涉盗取资料,就不会这么做。但是,他和丈夫却在2016年被逮捕,住处被搜查和资料也被充公。

费雷拉当时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

在贴文中,费雷拉认为有关艾滋患者数据,收集针对男同志的非常私隐资讯,包括他们是否有进行过肛交,似乎对性少数存在审查偏见,也不关心性少数群体的福祉。

费雷拉也在脸书中揭露,新加坡入狱服刑期间曾在狱卒的看管下被其他囚犯鸡奸,不过这点仍有待证实。

曾自诩”天才神童“被踢爆

与此同时,费雷拉至今仍未解释文凭造假一事,例如他曾指出毕业于范德堡(Vanderbilt)大学,却被媒体踢爆在该大学未有记录。在新加坡被捕时,从费雷拉住处也被搜出毒品。

而在2010年他接受媒体采访,曾自诩”天才神童“,其母亲特蕾莎金,是英国有名的儿童青少心理学、儿童神经学和天才科学和数学教育学者,发现他”天赋异禀“。不过,后来英国媒体《独立报》查访英国精神学会,却找不到费雷拉的学者”母亲“。

但另一方面,吊诡的是,虽然费雷拉一再把艾滋数据个资传给政府,但在2016年总检察署并没有以官方机密法令提控之,理由是他只是利用盗取的资料向政府投诉,并未被广传,为此以官方机密法令提控,可能最多只是罚款或入狱几周。

至于为何卫生部早在2016年就得知有机密资料外泄,却选择不公开,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在国会表示,是因当时没证据显示名单已传开,且受影响人数有限,所以选择私下联络和安抚有关的31名患者,以免引起群众恐慌。他也否认卫生部可以隐瞒此事。

已联系卫生部和美驻新使馆求证

目前,本社致函新加坡卫生部以及美国驻新大使馆,以对费雷拉的指责和2012年是否发生资料库被骇求证,并寻求有关方面的答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worker dies after being electrocuted in workplace accident

A 27-year-old Indian national died after he was electrocuted while dismantling an…

Redundancy Share for PMETs at a 13year high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Ministry of…

MOM prosecutes employment agency and personnel for advertising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on Carousell

SRC Recruitment LLP (SRC) and one of its Employment Agency (EA) personnel,…

Wuhan mayor admits lack of transparency in informing public about the outbreak; partially blames the Beijing government

The mayor of Wuhan, the city that’s at the centre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