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梯级空间窄小,警示线不明,四个月内导致两名老妇人送院。

一名70余岁的老妇于2月11日晚上七时许,在荷兰通道第43座租屋前的巴士站等待巴士。巴士抵埗后,她走下巴士站的梯级,伸脚跨步准备上巴士,却失去平衡跌坐在梯级上,双脚疼的动弹不得。

类似的案件也曾于去年10月28日,在相同的车站发生。

受害者为77岁的老妪,王三妹。她也是在跨足准备登上巴士时失去平衡跌倒,碰伤了头部,送院留医三个月后撒手人寰。

意外非首次发生

老妇11日跌倒后,获得在场的数名路人帮忙,巴士车长也下车帮忙,更拨电召救护车,要把她送到医院去。惟老妇不愿让他人通知其孩子们,怕会打扰孩子作息,更表示不愿去医院,去给中医救治就好了。她说当时只是到荷兰通道逛逛,过后还要去其他地方。

路人看老妇人脚疼得不能站起来,并不赞成让她只去看中医。

救护车抵达后,医护人员就将老妇人送到医院去了。

巴士站需维修符合需要

有关的巴士站并非首次发生耄耋跌倒事件。该巴士站的三个梯级面积窄小,黄色的警示线油漆脱落,常有乘客因为看不清或站不稳而差点跌倒。

在《联合晚报》报道中,资深教育工作者冯焕也指出,位于史各士路(Scotts Road)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与联邦道巴士站梯级的设计相似,也有三个梯级。她表示曾经在该巴士站下车时,因为没有看见巴士站的三个梯级,误踩导致失去平衡,差一点跌倒了,过后就再也不敢在那个巴士站上下车了。

不少乘客在相关的两个巴士站上下车时,尤其是年长者,必须扶着巴士站的防撞柱才能走上巴士。有的乘客更表示这两个巴士站“危机四伏”,对使用者不友善。

巴士站的设计必须顾及社会各阶层的需要,更必须进行维修,以便年迈或行动不方便的乘客能够清楚看见警示线。梯级的立足空间也必须足够,避免乘客在使用时踩空,甚至失去平衡而跌倒。

You May Also Like

Xiaxue versus Gushcloud – turf war begins (again)

By Ariffin Sha On 23 December, Wendy Cheng (also known as Xiaxue), a…

【选举】工人党将角逐四集选区、二单选区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宣布,工人党将在本届大选出战四个集选区与两个单选区。 该党将捍卫目前议席:阿裕尼集选区(Aljunied GRC)和后港单选区(Hougang SMC)。与此同时,攻打东海岸集选区(East Coast GRC)、马林百列集选区(Marine Parade GRC)、盛港集选区(Sengkang GRC)与榜鹅西单选区(Punggol West SMC)。 工人党成员和志工,早前就已积极走访勿洛蓄水池、榜鹅、实龙岗、巴耶利峇和盛港安谷(Anchorvale…

没戴好口罩被劝导 男子反呛:你是哪里人

在巴士上,一名男子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他人劝请他将口罩戴好时,他却大声地反问,“你是哪里人?”。 有网民于10月9日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内,分享一段于晚上时分,在巴士上拍下的视频。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黑衣牛仔裤的男子坐在巴士后座,将黑色的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因此被他人劝导将口罩戴好。 岂知男子却反问一句,“你是哪里人?”。在听到对方回答是新加坡人时,他回应道,“新加坡人又怎样?我也是新加坡人”,最后还以粗口回应。 视频至今已经吸引了985人给出反应,434个评论。不少网民都认为巴士车长应该使用车长权力,在男子还没上巴士之前,就应该纠正对方没有戴好口罩,否则不让对方上车;甚至在男子不愿配合的时候,让对方下车。 有者则建议让巴士公司增派驻守人员,或让安全距离大使到巴士上“驻守”,确保巴士乘客都有遵守安全措施,因为有许多乘客在巴士上通电话时,都会取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