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在上月26日电力中断后在脸书发出的声明。

我国上月部分地区发生停电事故影响2万7000名住户,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指出,这是过去五年来第一起涉及电压互感器故障的停电事故,初步调查显示,电力中断可能和光明山站(Bright Hill)变电站的设备故障有关。

上月26日下午一点半,碧山、汤申、宏茂桥和新民一带突然停电,在工程师抢修下,电力供应在下午1点46分开始逐步恢复,直到当天下午2点58分时全面恢复。中断时间从16分钟到一个半小时不等。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针对此事在国会提问。许宝琨在答复时称,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初步调查,电力中断可能是由于光明山站变电站的设备故障造成,导因疑和变压器故障引发的火患有关。

“在检测到火灾后,保护装置立即启动,隔离故障区域,避免进一步损坏下游设备。”

他指出,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SPPG)在故障发生后的30分钟就内,回顾80巴仙受影响用户的电力供应。

“我国电供系统仍可靠”

不过,他仍认为我国电供系统仍是全球最可靠的电供系统之一。加上近期发生的事故,过去六年,全国消费者每年遇到电力中断的平均时间,从12秒到4.2分钟不等。 相对下,大阪、香港、纽约和伦敦等大都会,在2017年财年的消费者平均电力中断时间,则达到5至21分钟。

当询及会采取哪些措施以减少类似停电故障发生,许宝琨则指出,能源市场管理局将彻查此案,并在必要时采取监管措施,而新能源公司也对发生故障的设备等进行更频繁的检查和优先更换特定零件等。

“当然,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也成立了内部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近期事故。同时,聘请有关设备制造商的专家,来检查是否涉及设计、材料缺陷导致电力中断。” 至于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的独立专家也受邀前来进行调查。

不过,在去年9月18日凌晨,也曾发生一次严重停电,当时停电至少半小时,受波及地区包括:蔡厝港、文礼、金文泰、裕廊、阿裕尼、三巴旺、碧山、海军部、万礼、兀兰、宏茂桥、勿洛、蒙巴登等等,受影响住户多达14万6797人。

You May Also Like

请员工收拾 马国《前锋报》走过八十载正式结业

马来西亚巫统喉舌报《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自今年8月传出面对经济困境的消息后,正式公布将于今天内停止营业。 《前锋报》出版商马国前锋报集团今天发出内部通知书,向所有员工宣布公司董事局于周一(10月7日)做出的决定,即批准债权人提出的自愿清盘计划,并且委任UHY Advisory KL担任临时清盘师。 有关的通告由《前锋报》执行主席Datuk Abd. Aziz Sheikh Fadzir 签署后发出,通告中显示今天将是员工们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而他们的聘约将于2019年10月31日结束。 通告上写道,该集团自2018年5月开始面对经济困境,虽然采取许多措施来扭转局势,包括指让该集团旗下约700名雇员接受了自愿离职计划(VSS)、脱售一些资产等。 “但是随着《Utusan…

IMDA declares States Times Review article “baseless and defamatory”; orders a takedown

The 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has declared that the controversial article…

Former HR Director in GLC: I'm really very fortunate to be a S'porean after listening to PM Lee's NDR speech

ST Forum published a letter from Mr Luo Siao Ping, a member…

Teachers of West Spring Primary School banned to work outside working hours to have work-life balance

West Spring Primary School has made exceptional rules to ensure its staff’s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