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相撞无伤亡或漏油事件发生,却掀起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海域争议,我国政府指马船只非法停泊影响航行安全,要求马方需撤离非法停泊在新加坡海域的船只,并为此事故负责。

根据报告,本月九日下午2时28分,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Polaris)浮标船及希腊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散货船相撞。

两国坚持在自家水域发生

针对有关事故的事发地点,新马双方都表示事故是发生在各自的海域内,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表示事故在大士港(Tuas)岸外水域发生,超越马来西亚于1979年主张、新加坡也从未承认过的领土主权;而马来西亚海事局(MARDEP)总监指出有关事发地点实在新山港口的界线之内,并没有影响到新加坡的航行问题。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马国船只持续停泊在有关水域将会影响航行安全,应撤离大士海域。我国也早前已表明,马国继续派遣船只到有关水域,就得为任何意外事故负责。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当时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正准备从新加坡开往马来西亚丹绒帕拉帕斯(Tanjung Pelepas)港口,却在途中与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浮标船相撞。

马国扣留希腊船只调查

马国外交部于10日发出文告说,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是在当天下午2时15分驶入马来西亚的柔佛新山港口海域。

两船事前进行沟通后决定由比雷埃夫斯散货船“让道”给北极星号,但还是发生了碰撞,较后在2时36分才完全分开。

相关文告也指出,马国海事局依据《1952年大马商务海运法令》第334(1)条文,已经扣留了比雷埃夫斯散货船及其船员,以进行初步调查。

针对两船相撞引起海域纷争一事,多数网民都表示不可理喻,甚至指出,海域分不清,“那明明是公海”。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港澳办支持港警执法 吁各界遵守法治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今午(29日)罕见就香港局势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就近期香港反《逃犯条例》抗争指出,暴力行为抵触“一国两制”底线,支持港警执法,并呼吁各界遵守法治。 他提出三点意见: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反对及抵制暴力行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坚决守护法治;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及港府惩治违法者;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 杨光指出,香港近期事态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份子采取的暴力行为,严重挑战香港法治,以及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希望广大市民清醒认识事件严重性,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暴力行为。 他认为暴力行为超出和平示威范围,并以有示威者涉及咬断警员手指为例,以及示威活动出现纵火行为,形容暴力事件正不断升级。 “(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支持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人士。” “经不起折腾” 他呼吁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即便香港积累不错的家底,有一些有利条件和优势,但也经不起折腾。” 他指中国政府关注香港局势,坚持“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并指香港如果继续乱下去,全社会要埋单。

Ministers salaries – lets have a re-focus

A minister in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presently receives $1.2 million in salary.…

国家环境局:小贩运营都会有附加开销

国家环境局小贩中心署署长Ivy Ong,在《海峡时报》论坛撰文,反驳一则指淡滨尼综合站小贩中心月租高达3千新元的报导。 她澄清,在42个摊位中,只有三个摊位的月租达到三千元,其余则有一摊位月租1千500元,以及其余38个摊位月租都是2千元。 早前,《海峡时报》报导,称在淡滨尼综合站小贩中心营业的小贩,需要承担如下费用: 摊位租金:3千元 中央碗碟清洗系统:1千200元 租借收音机:100元 消费税:302元 摊主吸纳的10巴仙食物折扣:大约3千元 夜班员工薪资:1千200元 针对聘请夜班员工开销,Ivy Ong指出只有三分之一摊位24小时运作,小贩仍可选择是否经营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