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付日渐增加的生活费,越来越多原本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新加坡乐龄人士,被迫重返劳动市场。

根据路透社在本月四日的报导,

“65岁以上人口的就业率在过去的10年中,增加了15巴仙。有者甚至在受访时表示,他们必须工作才得以生存。”

“全国有将近三分一的65岁以上人口在工作。”

“自2016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已经推出了数项计划,协助有聘请年长者的公司,如重新检讨相关津贴。”

路透社补充说,新加坡政府此举是为了帮助乐龄人士,能够长期保留在劳动团队和社会生产线上。

保持活跃和独立

一名在新加坡法国文化协会(Alliance Française)站岗的71岁保安人员,菲利普在受访时表示,在法国文化中心一星期六天的保安工作,取代了原本的退休生活。

当问及为何在如此高龄还要工作时,他表示工作原因只有两个字,A和I。“A代表活跃(active),生活要保持活跃;I则代表独立(independent)。”

“只能做到死”

然而,路透社指出,生活在“生活成本高、全球最长寿国家之一”的国民,很多乐龄者在达到退休年龄时,除了重返职场,他们没有太多选择,否则他们根本难以维生。

就如一名71岁的清洁工人,玛丽(Mary)指出,政府所提供的退休储蓄计划并不能为她提供足够的生活费。

她悲叹的说到,“我必须工作到我死的那一天”。

“能怎么办,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熬下去。”

人力部长:降低领入息年龄对他人不公

早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曾表示,”工会领袖向她反映,多数年长员工其实想继续工作,继续储蓄,她并没有听到太多有关领取公积金入息年龄的反馈。“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在上月的国会上,质询公积金的提取年龄课题,指出有选民告诉她,他们62岁退休,身体状况良好,但缺钱用,他们愿意在领取较少款项的情况下,提早领取公积金入息。

杨莉明对此则回应,2012年出台的再就业法案,是的更多国人可以在62岁后继续工作。

他认为,如果降低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龄,反而是对那些想继续工作、以便在70岁后领取更高入息的国人不公平,政府必须对公积金会员一视同仁,不能只允许62岁退休者提早领入息。故此,仍执意把领入息年龄定在65岁。

他也补充,公积金会员只有在健康欠佳的情况下,才能提早领取入息,这包括永久残障、身患绝症,或寿命因疾病显著缩短,须有医生证明。

You May Also Like

人人都一脸迷茫、乏味? 泰旅客叹新加坡人笑容消失了

一位常常踏足我国的泰国旅客,在问答网站Quora上载了一篇文章,谈到他的发现,感叹:新加坡人不笑了。 泰籍游客吴莱喇(Arkaneh Urairat)在文章中写到,“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新加坡人缺乏了什么-新加坡人的微笑”。“身为一名泰国人,当我离开樟宜机场到酒店的那一刻,感觉浑然不同了。” 他从在酒店外遇见的人身上察觉到,只有数人展示出欢迎的姿态,更不用说展露笑容了。 而在一间小贩中心内,他也发觉很多“一脸乏味”的新加坡人。“我坐在一个座位上,对面是一脸乏味的女士。用完餐后,我发现她似乎很迷茫。虽然很想和她聊天,但是怕她会误会了。” “我看过去另一桌,看到另一名同样一脸乏味的女士,似乎刚刚用晚餐却呆坐着。” 到底是什么拿走了微笑 他在离开小贩中心后,心中浮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能够让新加坡人笑起来”。 他表示,虽然说新加坡的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他的同乡在泰国的生活似乎更煎熬。 他指出,情况在遇见新加坡朋友时才会产生变化,“我的朋友们都很热情,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泰国人很容易微笑,因为他们已准备好和陌生人交流,或是在陌生人询问方向时和他们互动,陌生人也会因你脸上带着微笑,而走向你、向你问路或其他事情。” 多名国人仍面对求职困难 透过文章,我们能猜测或许作者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旅游,但是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国人正在国内努力地觅职。…

61-year-old man and young girl hit by car making discretionary right turn at pedestrian crossing in Bukit Batok

A 61-year-old man and a young girl were crossing a road junction…

SDP on Tax Increases: “PAP Broke Election Promises”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issued a statement regarding Prime Minister…

Three more migrant workers’ dorms identified as new COVID-19 clusters, Gov’t says it’s due to Rostered Routine Testing

As of Saturday (5 September),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d revea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