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LogMap Asia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发文告指出,新邮政在2017年各项服务素质不达标,被罚款10万元。这是新邮政迄今为止接受的最终罚款数额。

该局指出,新邮政在前年出现九次不符合服务素质标准的事件。该局在裁定罚款时,也考量到这已不是新邮政首次出现未遵守服务标准的违规情况。

根据当局规定,寄往中央商业区的基本信件,99巴仙必须在隔一个工作日送达;中央商业区以外地区最低标准则是98巴仙。

但是,新邮政在2017年5月,没有达到中央商业区99巴仙的标准。

与此同时,在同年,新邮政有五个月未能达到在第二个工作日100巴仙送达基本信件的服务标准;以及有三个月未达到注册邮件100巴仙送达的标准。

资媒局副首席执行员暨总监(电讯与邮政)Aileen Chia呼吁,新邮政必须为本地客户和企业提供可靠的公共邮政服务,履行其经营许可义务。

“近期发生的新邮政服务失误,显示该机构的服务出程序出现落差,我们要求新邮政立即采取措施改善,以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邮政需求。”

目前,资媒局也在评估新邮政2018年服务素质,并在今年中对外公布评估结果。

另一方面,针对早前出现的邮差丢弃邮件事件,资媒局也表示会援引《邮政服务法》采取坚决行动。

新邮政总裁致歉承诺改善

新邮政总裁Paul Coutts则另外发表声明,对服务屡次出现失误致歉,也接受资媒局的罚款惩戒。

新邮政也公布数项改善措施:

增聘100名邮差,以及将35名邮件投递司机转为全职邮差;

增加和检讨邮差薪酬福利,奖励递件到府;

延长邮件派送时段至平日傍晚和星期六等,并提供自愿加班的邮差加班费。

 

You May Also Like

Shocking findings by NUS – 9 in 10 Bangladeshi workers fed “unhygienic” food

There are “more than 100,000” Bangladeshi male adults workers in Singapore, and…

制造商总会称 “敌对形式”未必有效解决职场歧视

职场上一些雇主的歧视案例,可能涉及偏好外籍人士、族群或宗教,在性别层面,则“回避”怀孕、身障或有特殊看护需求的雇员。根据人力部最新雇用标准报告,仅2020年上半年,有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对此,新加坡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高级执行人员梅尔瓦尼(Mamta Melwani),曾在去年12月呼吁,理应立法遏止职场歧视的现象,确保雇主问责。 遗憾的是,先有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执行董事长沈锦源,不愿直面问题,推托立法管制恐弊多于利;就连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ingapore Manufacturing Federation,简称SMF)秘书长,也宣称要减少职场歧视,应采用较少”敌对”的调解方式,比立法管制更有效。 梅尔瓦尼表示,许多工作场所歧视案例往往不被上报,是因为法律缺乏对雇员的法律保护,因此雇员最终都选择不向雇主提出申诉。 梅尔瓦尼续指,工作场所平等法不仅应提供在职员工保障,也应该涵盖被解雇员工,保留对雇主追究法律责任的空间。 投诉者忌惮被雇主报复 “他们担心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不会为他们的投诉保密,最终在投诉曝光后遭到雇主的报复。“ 对此,全国雇联执行董事沈锦源回应,若采取法律方式解决工作场所问题,只会导致僵化和加剧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这反而不利于雇主和雇员。 “立法也不太可能改变那些因为害怕遭到报复,或者担心被识破而选择不举报的雇员心态。相反,一名负责人的雇主会认真且巧妙地处理这类案件,确保和谐的工作环境。”…

李显扬:显龙对遗嘱有疑问 应以公民身份投诉

李显扬再度发文抨击,指总检察署仍未回答他的提问,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他非议总理假借总检察署,向律师公会提呈其妻子林学芬,指林学芬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失职。 李显扬在个人脸书发文写道:“总检察署为何种公共利益服务?事情过了那么久,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其中有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然而,总检察署没有回答这些疑问。反之,当具体到曾向律师公会投诉过五项个案–却没有任何一单是过了五年的旧事,也不涉及四人遗嘱。” 他指出,在各方都有法律代表的情况下,总检察署插手有关私人遗嘱事项,是前所未有的。 “如果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总理李显龙妹妹李玮玲医生,于本月6日10时42分,在个人脸书揭露总检察署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总检察署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对此,李显扬在本月7日发文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曾担任李显龙私人秘书的总检察长黄鲁胜回避处理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一事,事件改由副总检察长余文正负责。…

Yong Vui Kong Petitions President S R Nathan for clemency

by: Kirsten Han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Azhar Jalil/ Lawyers representing convicted d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