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生活》杂志(International Living),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退休指数,马来西亚被评选为全球最佳医疗保健胜地。

在该指数的医疗保健类別,马国在满分100分中得分95。《国际生活》杂志整理的报告指马国有13家医院,获得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的认证,而且几乎所有医生都能口操流利英文。

再者,多数马国医生都曾在英国、美国或澳洲受过训练,可以进行全面的沟通,使得马国成为医疗旅游的热门地点。

“在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工作的外派雇员可选择私立或公立医院来满足各自的需求。虽然私立医院医疗服务更贵一些,但是会比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更接近西方标准。”

报告也指出,在马国,人民不需要与专科医生预约,也不需要普通医生转诊,只需要在医院进行登记排队与专科医生会面。相比美国,马国医疗设施在价格上又比较便宜,价格上具吸引力,所提供的服务也有素质。

“药剂师与马国的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受过专业培训和具备知识。马来西亚人很友好,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真正关心患者。”

根据今年的评比,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国家分别为法国和泰国。

狮城不在评选名单

《国际生活》杂志每年都会针对全球各国进行评比,选出对西方人士来说,最佳的退休胜地。今年,包括马国在内共有25个国家接受评选,不过新加坡并未被列入该评选名单内。

事实上,马国在2017年也曾获评选为最佳医疗国家胜地,被指费用相对廉宜、拥有西方国家认证、无需漫长等待等因素获青睞,而最受欢迎的医疗服务包括整容、牙科及皮肤科。

而马国人民在公共综合诊所看病,医药费可低至一令吉,而槟城乔治市和吉隆坡近期也成为主要医疗中心,深受邻国如印尼医疗旅客青睐。

You May Also Like

续柯政杰之后 女律师也叙述因错误报导,遭致网络霸凌经历

日前,网民柯政杰在脸书揭发,《联合晚报》记者在未经其同意下,根据其个人社交媒体照片作报导。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在本月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坦言,确诊后的康复令人身心俱疲,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提醒记者们,也呼吁民众需保持批判态度,不要看表面就照单全收。 对此,一名知识产权律师莫素玲,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柯政杰的经历感同身受,特别是本身也是报业控股旗下媒体,误导性标题和报导的受害者之一。 莫素玲在2014年1月2日遇上一场车祸,当天还是她到新公司上班的首日。车祸受伤后她必须留院数周,不幸的是几个月后她失业了。 她指出,遗憾的是《新明日报》和《海峡时报》在2019年9月和11月的报导,也出现错误报导,甚至致使她饱受网络霸凌。 根据誌期2019年9月10日,标题为《女律师被撞  告德士叔索赔760万》的报导,指莫素玲女律师开车时被后方德士撞上,称伤势影响她的前途和升职机会,起诉德士司机索赔760万元。 “向保险公司索赔” 然而,莫素玲解释,尽管技术上德士司机被列为诉讼答辩方之一,但索偿是针对德士司机的保险公司,并不是针对司机。 “保险公司在诉讼的每个阶段,都对我的索赔提出异议,对我而言,这形同是大卫对抗企业巨人的诉讼战。” 至于报导称,司法委员裁定,德士司机需承担100巴仙责任,莫素玲也解释这不属实,司机并没有被要求负上100巴仙责任,且司机并没有如《新明日报》贴文所描述的那样“赔惨了”。 不曾提出因失去前途而索赔…

“社媒不应只炫耀富裕和成功” 知名主持人坦然叙述家人疫情下挑战

“我爸不再工作,我哥正艰难地寻找工作,我妹转换职业,而我正在(就业)的十字路口。” 本地知名活动主持人Matthew Zachary Liu(以下译名刘马修),本月4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自家家庭因疫情所受到的影响,尽管他的家庭是小康之家,不算富裕也不缺任何物质,但如今家人都在挣扎生存,工作也变得相当不稳定,使家庭面临了一些挑战。 刘马修认为,与其在社交媒体上向其他人炫耀自己更富裕更舒适的成功,他反而想要刻画出更真实,更贴近现今生活的帖文,让如今经历痛苦的人能够从中受到启发,给予人们力量,一同度过疫情。 刘马修最后也指出,“我们都在往不同的方向走去,经历不同的困难。有时候会感到相当失望,不过无论什么东西或病毒砸向我们,我们必须定时在内心深处不停挖掘勇气,让我们勇敢度过,即使已经达到极限,或者太脆弱无法跨过,总会有人给我们力量,帮助我们度过。” “从小到大,我从未真正担心过任何经济问题,但长大后,我才意识到爸爸这些年默默地为家庭所付出的辛苦。” 刘马修的工作为一名活动主持人,受到疫情的影响,他的收入也减少了30巴仙,与此同时,父亲也进入退休年龄,在疫情之际退休。 谈及父亲,刘马修表示父亲作为公务员工作了40余年,一直都仰赖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公务员被视为“铁饭碗”,他也庆幸他们家并不需要担忧财务,但近期父亲因被迫退休,才让他真正意识到父亲一直以来,默默为家庭付出。 “父亲在早年因为一些情况被迫提早进入社会,以至于他无法享受最好的教育机会。但在职场需要比其他有文凭的人更加努力证明自己,也让他花了比一般人更长的时间才获得晋升机会。” 他指出,父亲其中一个愿望是希望三个孩子都能够接受大学教育,获得更好的未来,而且他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仍需为家人操心,提供所需,最终孩子们也如他所愿,在他供给下完成大学教育。 父亲在疫情下退休…

经济增长下的菲律宾 孩童却在挨饿

新闻来源:半岛新闻台(Al Jazeera )作者Anne Bouleanu 菲律宾在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巴仙。马尼拉金融区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林立,但是在这个国家最繁华的地方,距离数里之遥的却是马尼拉人口最稠密的贫民窟Tondo。 这里有小孩在垃圾堆中寻找还能烹煮的老鸡;许多生活在这里的家庭,以拾荒和回收变卖旧物来维持生活。 根据当地非政府组织Bahay Tuluyan副总监凯特琳谢丽(Catherine Scerri),孩童营养不良问题很严重,而且情况还在持续。 菲律宾超过33巴仙儿童患有营养不良和相关的并发症,如发育迟缓。这些孩子每天要面对三餐不继的现实。 政府热衷打击毒品 数据显示,发育迟缓和营养不良问题,使得菲律宾每年花费掉3千260亿比索(60亿美元)-占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巴仙。然而,…

诈骗网站冒用人力部长杨莉明照片 套取用户信用卡与银行信息

诈骗网站冒用人力部长杨莉明照片,误导用户并索取信用卡与银行信息。 杨莉明昨日(5月15日)于脸书发文澄清,该诈骗网站错误引述她的话,误导用户注册网路平台,要求他们提供信用卡或银行信息以进行存款活动。 她也描述,该网站内容充斥“高度欺骗性与误导性”内容,其中内容涵盖雇佣法令的陈述,以获取用户信任。 网站误导称杨莉明开设网络平台 她也澄清诈骗网站内容中提及有关她将开设网路平台之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杨莉明提醒民众应提高警惕,避免提供任何财务与个人资料予不明管道。她也表示,网站有可能是在新加坡境外经营。 “故意提供假消息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以此为例,有人可能因相信错误信息而陷入财务损失。”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