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31日,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巴西拉峇军营召开武装部队指挥官全体会议,和750名正规或战备军人的指挥官对话。

在会上,他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

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不过,目前未透露有关总监察署的组织构造、人员和由谁领头等等细节。

陆军总长:部署全职人员任安全督查员

王赐吉在上述的全体会议上,也要求指挥官们必须为属下士兵人身安全负责,重视军人安全如同重视部队最佳作战表现一样,确保降低军训风险。

有鉴于上月发生战备军人冯伟衷的事故,陆军部队也已暂停所有军训和降低军训密集度,专注于军训安全上。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也宣布,2月7日后才逐步恢复训练,包括体能训练、小型枪械实弹射击、个人体能测验等等。

至于其他军训,需等到武装部队满意所有安全措施到位,才逐步恢复。他也透露将扩大陆军部队安全督察队阵容,包括部署更多全职人员担任安全督查员,以全面审查各部门的整体安全。

事实上,目前三军都设有个别的安全督察局(Safety Inspetorates),负责确保个别部门的安全作业到位。三军督察局的局长皆为上校级别,直接向各军总长报告。

2013年已成立安全和系统审查理事会(SSRD)

似乎新设立的“总监察署”,将作为额外的审计和检查单位,并努力促进武装部队各部门的安全教育。

但是,基于2012年曾发生事故,自2013年起,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在2013年就已成立了安全和系统审查理事会( Safety and Systems Review Directorate (SSRD)),负责监督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安全和系统审查。SSRD必须直接向国防部常务秘书和部长报告。

根据国防部网站,SSRD的主要功能,是“对国防部和武装部队进行系统评估,并主要关注武装部队的安全管理。”必要的话,SSRD有权召开外部安全顾问团,以非军方专家来确保审查的公正性。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2013年于国会表示,SSRD可设立外部安全顾问团,由武装部队以外的专家组成,以检验部队里的安全标准是否符合工业领域乃至其他部队的做法。

当时他强调“此举乃是设立一个常任小组进行长期的监督工作,而不是有事故之后才成立临时委员会。”

第一届外部安全顾问团由时任报业控股首席执行员陈庆鏻领导,进行评估工作至2016年。而该小组的研究则认为我国武装部队的安全管理系统”健全“,符合业界的职场安全OHSAS 18001标准。

至于第二届的外部安全顾问团则从2017年7月开始,进行为期三年的评估工作。

虽然军方对新成立的“总监察署“细节未透露更多,但就目前来说,看起来他们的职责和功能似乎有出现重叠,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再成立“总监察署“?又或者SSRD理事会的权限仍不足?需要以新单位来取而代之?

另一方面,军方也录制视频,向外界简介SSPH 155毫米榴弹自走炮,指出军方自2003年起就使用这款国产自走炮。

该自走炮由四人操作:炮车长、驾驶员、炮弹装填手和火药装填手。

在维修时,如有需要炮车长将为军备技术员提供协助。国防部在视频中也指出,自该款自走炮服役至今15年,有1000名国民服役人员和战备军人操作和维修保养过,此前未发生事故。

炮车长、驾驶员、炮弹装填手和火药装填手在自走炮中的座位示意图。
You May Also Like

MHA: ‘Marxist Conspirators’ had plotted to subvert and destabilise Singapore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of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颜金勇: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颜金勇相信,未来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为此他希望人们在冠病期间培养的卫生习惯应继续维持,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新疫情。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与颜金勇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认为接下来一年半载,我国仍会继续笼罩在冠病19疫情下。 黄循财预计至少四、五年后就可逐步摆脱疫情,对此颜金勇有不同看法,直言下一波“其实不远”,提醒大家仍要保持警惕。 黄循财透露,未来一年至一年半政府将根据疫情放松一些措施,但整体上人们的生活不会有太多变化。 即使目前对冠病比较了解,但只要出现一名超级传播者,情况都可能会失控。 即便大部分国人都接种疫苗,然而其他国家疫情可能还在施虐、也可能无法在今年内完成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黄村才也称,随着农历新年到来,可能有更多人接触,当局正考量是否落实额外防疫措施,让社区传染情况保持在低水平。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re expecting Internet services in Jurong West to be restored by Wednesday afternoon

Fibre network operator NetLink Trust confirmed yesterday that it experienced a service…

Nation Builders – revisited

As Singapore’s 43rd National Day approaches, we remember those who are less fortunate, especially the eld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