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Go-Jek私召车司机在昨日上载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乘客因不满他的行使路线让他需多支付ERP过路费,而在车上大闹,甚至指责司机企图骗钱和“绑架”她。

该名司机名为卡玛鲁,相信录制视频乃是作为佐证证明清白,在视频中他也留言道:

“想了几天,我想还是公布此事。有乘客只因为要还ERP,就污蔑我绑架她。对此事我已报警和投诉到Go-Jek公司。”

他说,女乘客从碧山22街第251座组屋上车,要前往市中心哥里门街,怎么可能避开ERP收费闸门?

视频中显示卡玛鲁试图向该名女乘客说明,将一同到邻近的警察局解决纠纷。有关乘客坚称自己每天早上从起点出发,都从未经过任何ERP闸门。但是当卡玛鲁问起避开ERP的捷径怎么走,乘客又说不出所以然。

女乘客拒绝还钱,卡玛鲁也索性不收费,但表示将此事向警方和陆路交通管理局举报,并建议女乘客也这么做。

之后,女乘客相信是拨电给亲友,一再指责司机“很危险”,女乘客也开扬声器让司机通话,电话里的女人则警告司机,清楚知道女乘客的GPS位置,并且指责司机没有权利禁锢乘客。司机则直接反驳,如果他有非分之想禁锢女乘客,就不会载乘客前往警局。

随后女乘客见有辅警,边摇下车窗求助,声称自己被绑架,而司机则耐心向辅警解释情况。辅警则建议二人前往附近的警局投报。

这是车门自动上锁,女乘客发现车门无法打开,又开始大喊“他锁上门!他要绑架我!”

卡玛鲁满腹委屈,表示自己未动过该名乘客一根寒毛,且车子都是自动上锁,有辅警在场自己怎敢绑架?女乘客甚至喊出“因为我是华人吗?”

卡玛鲁以手机拍摄的视频如下:

一些网民认为该女乘客未免小题大做,而且也不愿聆听司机的解释,司机只好找警察解决纠纷。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政府拨款83亿元 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政府表示将推动转型及发展(Transformation and Growth)策略,并在未来三年内拨款83亿元,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了能够扩大我国的经济版图,同时通过未来经济理事会,和行业转型蓝图,他将在今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推出推动转型及发展,其中包括三重点:加强合作、深化企业能力、以及发展国人的能力。 此外,政府也会推出不同的措施包括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邻里商店翻新计划(Heartland Enterprise Upgrading)等,以强化整体行业的能力 政府将加强对商团和总商会的援助。企业发展局将试行驻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资助超过10个不同领域的商团和总商会聘请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 同时,政府也会透过新设立的GoBusiness网站、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以及提升后的市场进入协助计划等,协助企业采纳新科技和进军新市场。 为了鼓励企业进一步转型,政府也将推出企业转型配套,通过企业转型领袖培训计划,为具潜力的中小企业商业领袖提供培训。

Is PAP learning to build “Potemkin villages” from the Russians?

In 1787, Grigory Potemkin, a Russian minister and governor of Crimea, wanted…

Lessons from Sarawak – the role of the free press in public accountability

By Ghui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many countries do not per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