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马新社

马来西亚彭亨州苏丹阿都拉殿下(Sultan Abdullah Sultan Ahmad Shah)今日宣誓就任为马国第16任国家元首。

苏丹阿都拉今早前往国会进行检阅仪式,随后到国家王宫签署宣誓,正式出任第16任国家元首。霹雳苏丹纳兹林沙继续担任副元首。

马国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是於1月24日召开的第251次(特別)会议上,议决由彭亨州苏丹阿都拉出任第16任国家元首,任期5年,从今年1月31日开始生效。

任44年王储  2次出任摄政王

苏丹阿都拉在1959年7月30日於彭亨北根出生,在1975年7月1日,16岁时任彭亨王储。

苏丹阿都拉在家庭中排行第四,是家中的长男,殿下在关丹圣托马斯学校接受教育后,随后远赴英国求学,就读英国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曾获英女王为人第二中尉。1982年则报读英国牛津大学伊丽莎白女王学院的外交课程。

苏丹阿都拉曾两次担任彭亨摄政王职务。第一次是1979年4月28日,其父亲苏丹阿末沙出任第七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当时的东姑阿都拉)以20岁之龄,出任彭亨摄政王,任期五年。

近年,由于苏丹阿末沙身体健康不佳,苏丹阿都拉於2016年12月28日再次出任彭亨摄政王,並於今年1月15日正式接替老苏丹阿末沙,成为彭亨州第六任苏丹。

新元首热爱运动

据了解,新元首苏丹阿都拉从小热爱运动,在足球、勾球、藤球、马球等领域都有活跃表现,甚至曾带领彭亨皇家马球队,赴外国参赛。

苏丹阿都拉也曾在国际足协担任理事,也担任过马国足球总会会长,出任许多体育组织职位。

苏丹阿都拉在1980年服务于马国骑兵营,军阶上尉,1999年参与505支援军团,军阶中校。由于表现出色,在2000年6月1日升任陆军上校,以及在2004年升级准将。

You May Also Like

街访被质问水电费调涨? 英兰妮部长亲自驳斥“传言”

一则网络贴文声称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在街坊中峇鲁巴刹时,被一名老者斥责,最后灰头土脸离开。此事真伪引起网民热议,甚至英兰妮本身也出面驳斥,有关贴文扭曲事实。 该帖文称,英兰妮拜访该巴刹群众,靠近一堆老夫妇时,主动伸出手作自我介绍,说她是部长暨国会议员。但是老者没有站起来,告诉她:“你是谁我不在乎,我吃饭的时候不想被打扰。” 英兰妮再问老先生,是本地人还是马来西亚人,这时老者回答:“我是土生土长新加坡人,而且我对于今天开始第二次调涨水费至15巴仙和电费6.9巴仙,非常有意见。” 帖文称,在附近观众的围观下,英兰妮没有和老人继续对话,灰溜溜地走了。 英拉妮:未和老者深谈 不过,丹绒巴戈集选区国会议员的英兰妮,则在其个人脸书驳斥,该传言扭曲了他与老者之间的对话,因为老者说不愿被打扰后,她就转而拜访其他民众,根本没有时间再继续进行对话。 英兰妮在其脸书如是阐述: 我到中峇鲁巴刹进行长约探访,借此聆听基层民声,也方便有需要的民众可在现场直接与我沟通。 聚集在此的多是附近邻里,也有来自其他地方的访客。我一般都会询问他们来自哪里,略微了解下他们的身份背景。 当然,在探访过程选民给我的反应不一,有些感到惊讶,有者很热情欢迎,或要求一起合照。有些选民愿意与我分享早餐,非常亲和。 也有少部分民众不愿倍打扰。当时我接触一对老夫妇,也自我介绍我是议员,老太太很友善,只是他的丈夫不想被打扰,我也尊重他们并离开。 奇怪的是,不久后网络流传一则文章,为我和老先生的对话加油添醋。事实上当老先生说不愿被打扰,就没机会在有进一步对话了。…

Who is telling the truth – STOMP or SMRT? Part II

~ By Cheong Yaoming ~ After our story about the STOMP vs SMRT Open Door saga…

Is Ministry of Health encouraging the marginalisation of minority languages?

the following is a series of email correspondences between a TOC reader…

新加坡保安协会质疑评估制 吁当局改善现有评估标准

新加坡保安协会发表措辞强烈声明,对政府最新的保安机构评估结果持质疑态度,认为当局有必要改善评估标准和方法。 该协会代表国内180个保安机构。协会执行董事依山(Ikhsan)认为,评估结果获得A级与B级的保安机构,都和去年相仿,可能给予外界印象,认为他们并没有进步。 保安协会认为,现有制度根据钟形曲线(bell curve)评级,但尽管总得分95以上的机构有增长三分之一,惟仅63家机构能获得A评级。 针对上述协会的声明,内政部则在昨日傍晚回应,指评估制一项透明,所有保安机构都清楚,再者更改评估制也有是咨询过业界,且事先知会各机构。 自从2009年推行以来,该评估制协助提升保安业的专业和水准;大部分业者都维持和提升评估表现,至于连年表现欠佳者责备吊销执照。 政府在去年起调整保安业分级制评估标准,旨在针对这些保安机构表现,进行独立的年度评估。这些评估类别分为:程序(35巴仙)、人员(22巴仙)、系统与科技(20巴仙)、雇佣制度(15巴仙)以及反恐(8巴仙)。 评级具商业意义  客户货比三家 今年共有235家保安机构参与评估,多达63家获得A级(26.81巴仙)、105家获B评级(44.68巴仙)以及64家得到C评级。仅3家保安机构获得D级。 依山也补充,评级对于保安机构具有商业意义,客户会根据评级货比三家。 保安员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