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马新社

马来西亚彭亨州苏丹阿都拉殿下(Sultan Abdullah Sultan Ahmad Shah)今日宣誓就任为马国第16任国家元首。

苏丹阿都拉今早前往国会进行检阅仪式,随后到国家王宫签署宣誓,正式出任第16任国家元首。霹雳苏丹纳兹林沙继续担任副元首。

马国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是於1月24日召开的第251次(特別)会议上,议决由彭亨州苏丹阿都拉出任第16任国家元首,任期5年,从今年1月31日开始生效。

任44年王储  2次出任摄政王

苏丹阿都拉在1959年7月30日於彭亨北根出生,在1975年7月1日,16岁时任彭亨王储。

苏丹阿都拉在家庭中排行第四,是家中的长男,殿下在关丹圣托马斯学校接受教育后,随后远赴英国求学,就读英国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曾获英女王为人第二中尉。1982年则报读英国牛津大学伊丽莎白女王学院的外交课程。

苏丹阿都拉曾两次担任彭亨摄政王职务。第一次是1979年4月28日,其父亲苏丹阿末沙出任第七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当时的东姑阿都拉)以20岁之龄,出任彭亨摄政王,任期五年。

近年,由于苏丹阿末沙身体健康不佳,苏丹阿都拉於2016年12月28日再次出任彭亨摄政王,並於今年1月15日正式接替老苏丹阿末沙,成为彭亨州第六任苏丹。

新元首热爱运动

据了解,新元首苏丹阿都拉从小热爱运动,在足球、勾球、藤球、马球等领域都有活跃表现,甚至曾带领彭亨皇家马球队,赴外国参赛。

苏丹阿都拉也曾在国际足协担任理事,也担任过马国足球总会会长,出任许多体育组织职位。

苏丹阿都拉在1980年服务于马国骑兵营,军阶上尉,1999年参与505支援军团,军阶中校。由于表现出色,在2000年6月1日升任陆军上校,以及在2004年升级准将。

You May Also Like

Yet another high record set for COE of motorcycles

By COE.Sgcharts.com 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COE) for Motorcycles has broken new record…

关注马国局势变化 王瑞杰冀各党派尽快达成共识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对媒体表示,我国关注马国政局变化,并冀望马国在国内课题上,各党派能尽快达成某种共识。 马国首相是在昨日突然辞去首相一职,随后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希盟、以该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为首的派系,亦宣布退出公正党,使得该国希盟政府顿时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马国最高元首仍续委任敦马为过渡首相,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王瑞杰称,马国是新加坡近邻,两国也有多个合作项目,例如新柔捷运(RTS)、新隆高铁、以及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 “我们将尊重马国领导的决定,并且续与该国政府合作。”他表示希望能与马国政府尽快恢复合作,推进多个双边合作领域,特别是应对疫情。

Aloysius Pang passed away due to injuries sustained while carrying repair works in self-propelled howitzer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Corporal First Class (National…

Online users slam JP Morgan following one of its employee caught on video berating security officers; angry comments hidden on Facebook post

Last Friday night (25 Oct), a man was caught on video y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