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将在下月11日复会,届时国防部长黄永宏将针对近期以来,国民服役人员培训发生事故的课题,发表部长声明。

根据国防部文告,武装部队理事会针对冯伟衷军训事故事件,已在本月25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COI)。

独立调查委会将由一名法官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专科医生顾问、武装部队安全检讨顾问团成员(ERPSS)、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成员以及一名高级军官(战备军人)。

国防部强调,该委会成员中没有国防部或武装部队成员涉及,并拥有绝对权限,对有助查明事故的资料和证人展开调查,以确认事故发生的原因。

该委会也将向国防部提出相关建议,加强培训和操作方面的安全性。

国防部也重申服役人员的安全仍是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首要考量。目前武装部队减少了军训的频率和节奏,并评估部队中的安全规范。

28岁的本地艺人、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赴纽西兰参加军训因事故重伤身亡。他在1月19日维修一辆国产自走炮时,不幸在炮塔内被后移的炮管后端压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惟仍无力回天,于23日晚8时45分逝世。

 

You May Also Like

议员促加强打击不公聘雇歧视问题

人力部自2016年开始,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现况,目前已将约600家涉及对本国求职者歧视而拒绝招聘的企业列入监督名单,并拒绝了2300个就业准证申请。 昨日(4日),议员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要求当局提高就业准证的审批标准资格,对此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在国会表示,为能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问题,采取削减工作上的优待让企业受到冲击,影响他们的雇佣能力。 安迪:新加坡人的福祉优先 此外,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则是鼓励企业改善企业文化。据悉,目前许多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的企业已开始聘雇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共3800人。 而原先列入监督名单的610家公司中,其中就有260家企业经调整改善后,脱离监督名单。 另一方面,安迪促请议会应对加强力度打击职场年龄歧视与国籍歧视,他表示,“我们不能持续在缺乏考虑新加坡人的核心福祉下,开放外国人才不断流入,打击他们的工作机会。“ 因此他建议,提高现有3600元的就业准证最低薪金,以及直接公开不遵守公平考量框架的企业名单,以儆效尤。 对此扎吉哈回应,目前获工作准证的员工必须接受定期审查,而最后一次的标准调整则是在2017年。 他举例,36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适用在年轻的毕业生身上,但一名年过40的,有经验的工作准证持有人,应该需要达到更高的标准,甚至是与本地白领阶级平齐。 扎吉哈也表明,政府必须在本地员工与维持我国竞争力中保持“微妙的平衡“,目前大部分工作准证持有者的职位是本地人也可以胜任的。 今年3月,政府公布一份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该监督名单是在2014年8月研拟,旨在加强以国人为主的劳动力核心,并确保企业在招聘时更公平、优先录用国人。 当时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已有350家企业因为未能遵循公平原则录用本地求职者,将其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Starbucks latest target of Hong Kong protestors following condemnation by daughter of Maxim's Caterers founder

Starbucks has emerged as the latest brand to fall foul of Hong…

Singapore’s growth not so rosy for common folk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on Daily Yomiuri…

Postponement of Event to 2 JUNE 2012

~ By Funtion 8  & Maruah ~ We have been informed by the…